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9輪BNT疫苗91萬人打得到 數量若夠10月初可望再擴大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18 15:2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10輪疫苗接種將在10月3日開打,屆時將有BNT輝瑞疫苗跟高端疫苗第2劑,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若BNT陸續到貨順利,不排除讓預約接種的年齡層往下開。

第10輪疫苗接種預計將在10月3日開打,其中包含BNT輝瑞疫苗,還有高端疫苗的第2劑。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第9輪疫苗提供BNT和高端疫苗第2劑,預約接種非常踴躍,有超過91萬人做預約登記,因為登記比例很高,因此目前還不會往下開放,第9輪疫苗預約有開放18-22歲、第9類重大傷病40歲以上民眾、65歲以上長者預約,其中18-22歲登記接種的人次有48萬859人,第9類的40歲以上民眾有36萬6224人,65歲以上長者有6萬3千人。

他表示,如果之後BNT疫苗到貨數量多,自然會往下開,不過他也表示目前我國6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率算高,已有77%。

莊人祥:108萬劑莫德納提供65歲以上造冊長者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9、第10輪預計接種的是BNT和高端疫苗第2劑,如果BNT疫苗每週都有進貨,未來可望7天就會開一輪BNT疫苗預約接種;至於莫德納疫苗和AZ疫苗,則是提供給65歲以上造冊接種的長者,也就是說昨天到貨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都是提供給造冊長者施打,待長者接種完畢後,才會開放民眾在平台上預約。

目前企業捐贈的1500萬劑的BNT疫苗已有兩批送抵台灣,共計184萬劑,並且已經在9月16日封緘檢驗完畢,除了第一批到貨需要封緘檢驗14天,後續每批到貨的封緘檢驗時間只需要7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10輪疫苗接種將在10月3日開打,屆時將有BNT輝瑞疫苗跟高端疫苗第2劑,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若BNT陸續到貨順利,不排除讓預約接種的年齡層往下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10輪疫苗接種將在10月3日開打,屆時將有BNT輝瑞疫苗跟高端疫苗第2劑,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若BNT陸續到貨順利,不排除讓預約接種的年齡層往下開。(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