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何處去?南寮波光市集邀民眾觀夕陽、啖美食賞明月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民眾來南寮最美的夜間市集「波光市集」,裏面的攤位都已經過設計重新整理,可賞夕陽及賞明月。(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民眾來南寮最美的夜間市集「波光市集」,裏面的攤位都已經過設計重新整理,可賞夕陽及賞明月。(記者洪美秀攝)

2021/09/17 14:1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中秋連假即將開始,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民眾來南寮最美的夜間市集「波光市集」,可以吹海風、喝咖啡、啖美食及賞明月!波光市集有70多個在地攤商進駐,更加裝油煙淨化設備提升環境,不管是烤香腸、海鮮炸物、風箏等傳統小吃童玩,還有咖啡、日式炒麵,邀請民眾來南寮波光市集歡渡中秋佳節。

市府產發處表示,波光市集夏令期間(5月到10月)營業日是週四到週日,國定假日則都會開市,此次中秋連假18-21日每晚都有開業,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21時,販售風箏、飲品、炸物、燒烤等海邊小吃,且為增加市集多元性,更找來快閃攤位J6咖啡、阿茲一炒麵麵包X涼太日式炸物、Home Ice手工水果冰淇淋、透光棉花等特色攤進駐,共77攤保證讓民眾好吃好玩。

林智堅說,原本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外約有70多個戶外攤商,各攤商都營業多年,攤車老舊並大小不一,攤商進駐「波光市集」後,市府也找來設計師以一對一方式,以社造精神幫攤商重新裝潢攤位。不僅讓收納更有系統,更有助於攤位美觀經過改造後,波光市集攤位廣告限高120公分,打造穿透性視野,更凸顯獨特海岸美感。

波光市集為海岸攤商設計的開放式棚架,可同步觀賞大棚架建築、攤商作業、海景,70多個攤商們若能整齊排列,有一致的高度,更能強化美景。他們因此依攤商使用者需求,幫攤商量身打造收納系統,並為攤商設計招牌。

不少攤商說,在南寮經營30年,第一次全面改造裝潢,把以前老古板都改掉,現在裝潢「很年輕」,改造後整個市集明顯清爽、舒服。

也有新進駐的店家說,市府辦活動有口碑,他會進駐也是因此看中市集商機,加上南寮風景很美,因此從夜市進駐到波光市集。進駐後驚喜攤位可欣賞日落,工作起來很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