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疫情控制有成 墾丁中秋訂房回升衝破八成

墾丁中秋訂房再回升破八成。(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中秋訂房再回升破八成。(記者蔡宗憲攝)

2021/09/16 23:5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降為二級警戒後,墾丁地區週末住房率提高,中秋連假一度客滿,但上週北部疫情緊張出現退房潮,所幸這幾天疫情趨緩,住房又回到8成以上,恆春警方也提醒民眾,旅遊切勿酒駕超速。

墾丁各飯店旅宿業者統計,中秋連假住房本月初幾乎都達到8成滿,但北部相繼爆出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新北市幼兒園確診延燒等Delta疫情後,加上屏縣府「旅宿中秋禁烤肉」禁令後,業者出現約一成的退房或延期,不過,這幾天已經陸續回升。

多家飯店業者表示,北部疫情這幾天看似控制得宜,本來考慮退房的大都形成照舊,約一成的退房也陸續有遊客訂房補足,前兩天超過9成,第三天也有近8成訂房,整個假期已經重回8成訂房率。

「只要疫情穩定,大家都有生意!」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雖然少了烤肉活動略有影響包棟住宿,但疫情控制後,許多民眾仍決定南下旅遊,也提醒民宿業者落實防疫相關規定。

屏東海生館也強調,館內同時開放線上預約制及現場購票,依照同時段最大容留人數降載50%後,總控管量為12917人;館內餵食解說活動現場各區域地上皆貼有安全距離告示,須依安全距離就座或參觀,確保遊客在參與每場餵食解說活動時皆有安心及舒適環境。

面對中秋連假及土地公生日,恆春警方預估會有5萬人潮湧入,除墾丁大街維持徒步區管制,南下往福安宮及墾丁車輛將分流,恆春警分局提醒,秋節連假交通大執法將針對酒駕、超速及疲勞駕駛,保障民眾出遊交通順暢安全。

警方預估會有5萬人潮湧入,墾丁大街維持徒步區管制。(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預估會有5萬人潮湧入,墾丁大街維持徒步區管制。(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