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 新社花海及台中國際花毯節停辦

台中國際花毯節基於防疫考量及配合新社花海停辦,今年也喊卡。(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國際花毯節基於防疫考量及配合新社花海停辦,今年也喊卡。(記者歐素美攝)

2021/09/16 19:5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新社花海及台中市國際花毯節雙雙喊停!「新社花海」於每年11月登場,農委會新社種苗繁殖場於7月行文台中市政府表示,依農委會決議停辦110年度新社花海活動,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基於防疫考量也配合停辦國際花毯節,新社區飲業者聞訊表示「完了,不知又要倒多少家?」

農委會種苗繁殖場長張定霖表示,「新社花海」於每年11月舉辦,3週的時間吸引逾220萬人到場,單日也有10餘萬人,並曾創下單日30多萬人的紀錄,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處於二級,室內規定80人、室外最多300人,很難做到人流管控,萬一爆發疫情,對新社區居民也不公平,因此才依據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停辦新社花海。

張定霖說,「新社花海」籌備期長達半年,35公頃的土地,除了播撒大波斯菊等花卉種子外,很多必需於半年前開始育苗種植,因此,7月即決定依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停辦花海活動,原有土地也回歸種植生產高粱、玉米等。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為創造節慶群聚效應,台中國際花毯節歷年均與「新社花海」共同辦理,今年因疫情嚴峻,農委會新社種苗繁殖場停辦新社花海活動,市府為遵循中央防疫優先的政策,避免大型活動可能的群聚風險控管,並考量活動周邊鄰里心理壓力、疫情狀況未明的履約風險管理、活動人數管控、活動觀光效益不足等問題,決定配合新社花海停辦。

觀施局說,今年花毯節活動確定停辦,預算均依規定辦理追減,另為降低大型觀光節慶活動停辦可能造成的負面衝擊,已規劃嶄新引客計畫,將整合本市觀光相關產業,吸引民眾到本市住宿、體驗及旅遊。

由於新社花海結合國際花毯節,可創造近5千萬農產品銷售,周邊經濟效益更高達約20億元。雙雙停辦,新社區居民有人表示,終於可以不用塞車了,但餐飲業者則表示「這下餐廳不知又要倒幾家了」,認為疫情讓國人很悶,現在國內疫情也還好,應該可以思考其他方式舉辦或另辦小型活動,讓業者有一線生機。

受疫情影響,連續舉辦15年的新社花海今年喊停。(記者歐素美攝)

受疫情影響,連續舉辦15年的新社花海今年喊停。(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