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人不輸陣!溪州跟進北斗加碼發紓困金每人1000元 彰化縣最高

溪州鄉將發放每人1000元「關懷禮金」,是全彰化縣最高。(合成照,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鄉將發放每人1000元「關懷禮金」,是全彰化縣最高。(合成照,記者顏宏駿攝)

2021/09/16 13: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發放每人500元紓困金,在全縣拔得頭香,現在產生「外溢效應」,隔鄰的溪州鄉決定從鄉庫中撥出2900萬元,針對全鄉民眾發放每人1000元的「關懷禮金」,不過這項提案將在明天代表會通過之後才能實施。

由於北斗鎮與溪州鄉屬於同一個生活圈,北斗鎮拔得頭香後,地方反應不錯,溪州鄉「輸人不輸陣」,不僅跟進,還加碼到1000元,惟縣府財政困窘,眾所皆知,更遑論基層鄉鎮公所,北斗、溪州發放後,是否引發另一波跟進,值得觀察。

田尾鄉同屬北斗生活圈,鄉長林守政說,因為鄉內還有許多重要建設,例如中學路的拓寬等建設,亟須用錢,因此不考慮發放,其次北斗、溪州因有多處砲兵陣地,長期以來國防部每年對2鄉鎮都有回饋金補助,財政較為寬裕,田尾鄉卻無這項福利。

埤頭鄉長杜懿彩也表示,鄉內這2年分別有鄉公所辦公廳舍興建案、零售市場興建案進行,光2項建設地方配合款就多達1億多元,因此公所實在騰不出錢來發放紓困金。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凡於今年8月31日之前設籍溪州鄉者,不分大人小孩,每人皆可領到1000元「關懷禮金」,溪州鄉統計至110年8月底,登記人口數約有29000人,共需花費將近2900萬元。

江淑芬表示,溪州鄉每年在中央及地方等稅收約有2億元,扣除其他預算支出,目前公庫仍有定存1億5仟萬元、活存1億5仟萬元,共約3億元的現金財源,特別編列2900萬元來關懷鄉親。

至於發放方式,計畫於10月5日起安排三天時間,動員公所同仁及志工,至各村社區活動中心或廟宇廣場等適當場所,在最短的時間內通知民眾前來領取,讓鄉親方便領取、早日有感。

事前公所也會先請村鄰長發送通知單及代領委託書,請民眾盡量以家戶為單位,成年人備身分證及印章、未成年備戶口名簿等,派代表前來領取即可,避免群聚。也請鄉親們前來領取時,一定要配戴口罩,並接受公所人員引導領取現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