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秒懂學生打BNT前後注意事項 教育部解說影片上架

2021/09/15 20:13
教育部BNT疫苗接種前與接種後須知影片上架,藉由主持人與醫師Q&A對話,詳解注意事項。(記者吳柏軒翻攝)

教育部BNT疫苗接種前與接種後須知影片上架,藉由主持人與醫師Q&A對話,詳解注意事項。(記者吳柏軒翻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學生施打BNT疫苗作業即將在23日展開,為提醒教師、家長與學生重要訊息,教育部今晚(15日)正式上架疫苗接種前與接種後的各種須知,找來主持人與醫師對話,詳解相關內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12歲到17歲中小學學生施打BNT疫苗,除了學生個人意願外,還需家長同意書,而外傳北部家長踴躍同意,中部家長教遲疑,同意率僅7成,教育部長潘文忠透露,目前全國已有14個縣市統計,回報平均93%同意,預料全國將超過9成學生願接種。

教育部今晚上架「BNT疫苗學生接種前須知」與「接種後須知」等2部影片,找來主持人與專業醫師對話交流,透過問題與解答,詳述施打疫苗前的選擇評估,與施打後可能副作用與注意事項等,讓教師、家長與學子們更加清楚,尤其未來施打後留意是否呼吸急促等嚴重不良反應,或僅痠痛不適或緊張暈針等,謹慎觀察,不用過度慌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師在影片中詳細解說BNT疫苗接種前與接種後注意事項。(記者吳柏軒翻攝)

醫師在影片中詳細解說BNT疫苗接種前與接種後注意事項。(記者吳柏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