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兒暑假「大手筆」玩手機 爸收到「5位數帳單」傻眼了

1名爸爸發文說,上月繳納手機費用被告知新增1筆7440元小額付費,今天繳費又被告知新增1筆3萬4290元的小額付費,他一查發現全是國中兒大手筆消費。(圖取自爆怨公社)

1名爸爸發文說,上月繳納手機費用被告知新增1筆7440元小額付費,今天繳費又被告知新增1筆3萬4290元的小額付費,他一查發現全是國中兒大手筆消費。(圖取自爆怨公社)

2021/09/15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1名父親今(15日)在臉書發文說,上月繳納7月手機費用被告知新增1筆7440元小額付費,今天繳8月手機費又被告知新增1筆3萬4290元的小額付費,他一查發現全是國中兒在暑假期間大手筆消費,怒轟電信業者提高小額付費限制之前並未告知,網友看完全文一面倒認為「扁兒子」。

這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上個月臨櫃繳納兒子的手機費時,被告知新增1筆7440元的小額付費,當下令他感到傻眼與生氣,立刻停止小額付費功能;今天臨櫃繳納手機費,被告知新增1筆3萬4290元的小額付費,當下立刻申請消費明細,發現兒子使用iPhone玩手機大手筆消費。

這名爸爸當下向櫃台提出質疑,這支門號小額付費金額上限為5000元,為何接連超過甚至逼近3.5萬元?由於櫃台人員無法處理,原Po致電電信客服詢問,得到的答覆是「優質客戶」會自動提升額度上限;原Po接著質問,「不用知會本人嗎」,電信業者則回答,「有傳簡訊告知就可以了」。

原Po後來又接到電信客服來電指稱,門號使用人參加遊戲活動,因此消費上限有所提高,而電信業者是替遊戲廠商代收款項,若門號登記人有需要可設定消費上限,讓原Po認為整個處理流程都在「鬼打牆」,「這不就是我一直在說的小額付費的上限嗎?」客服人員還問:「你是相信業者還是相信你兒子?」讓原Po氣炸。

原Po強調,沒有限制兒子小額付費確實有錯,衍生出來的金額也願意承擔,但前提是「金額上限5000元」,他抨擊電信業者既然可以在沒經過門號登記人的同意下,擅自將門號的小額付費金額上限提高,「那我也要對超出上限的金額不予負責」。

許多網友看完這篇貼文,都感到相當有趣,許多人認為兩造雙方都有問題,紛紛留言說,「如果是我,只能把兒子的股票全賣了,哈哈」、「先解決衍生的問題,再解決問題的來源」、「你兒子真有前途,玩遊戲花到3萬5」、「我兒子這樣會先被我扁,然後叫他自己繳錢」、「你兒子是線上叫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