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0後警戒不降級 陳時中:擬放寬大型場所人數上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因為近期發生幾起群聚案,目前沒有降級的打算,但有為生活正常化做準備,也會放寬大型場所的人數上限。(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因為近期發生幾起群聚案,目前沒有降級的打算,但有為生活正常化做準備,也會放寬大型場所的人數上限。(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15 16:1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這波疫情二級警戒將於9月20日到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因為近期發生幾起群聚案,目前沒有降級的打算,但有為生活正常化做準備,也會放寬大型場所的人數上限,改以樓地板面積計算可容留人數。對於明年春節出國,雖然機會降低,卻仍抱持期待。

全台疫情警戒於7月27日起從三級降至二級,從7月27日至8月9日、8月10日至23日、8月24日至9月6日、9月7日至20日,都是維持二級警戒。

面對9月20日即將到期,陳時中指出,目前沒有降級的打算,也不會分區降級,而是現在設定警戒級數,但有些措施授權地方決定。

陳時中坦言,雖然沒有要降級,但有為生活正常化做準備。儘管指引室內外人數上限不準備更動,然而有些地方是大型場所,將會放寬人數上限,改以樓地板面積除以2.25公尺單位計算可容留人數,KTV鬆綁事宜則是目前還沒有討論到。

針對陳時中過去曾提到明年春節有機會出國,他今日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回應,這是年初的一個期待,但中間經過社區傳播,坦言機會降低,但仍抱持期待。

至於邊境管制是否再加嚴?陳時中提到,近來幾乎都是境外移入,我國邊境管理相對各國都已算是嚴格,只要確實執行現行規範,就可以控制在一定範圍,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潛伏期更長,而針對帶病毒時間更長,已於解除隔離時全部視為Delta處理更嚴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