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綠島旅遊大復活 富岡漁港搭船須持接種或快篩陰性證明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今天到富岡漁港視察快篩站。(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今天到富岡漁港視察快篩站。(記者黃明堂攝)

2021/09/15 11:4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中秋4天連假綠島旅遊大復活,估將湧進逾萬名遊客。縣府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將於17日啟用,搭船赴離島乘客須持疫苗接種證明或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若無即須現場快篩,縣府提醒乘客提早2小時到港。

綠島因疫情歷經超過半年的旅遊蕭條,最近逐步復甦。經營客輪的縣議員李數奼表示,目前平日搭船遊客約有500人,中秋連假每天到綠島的遊客都超過3000人,每天要開出15個船班。鄉公所及民宿業者都已要求遊客須持疫苗接種證明或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島入住。

預期有不少遊客未持上述兩項證明,縣衛生局特別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縣長饒慶鈴今天到場視察設置狀況及了解運作過程。她說,快篩需要時間,請遊客務必在登船前2小時抵達。

縣府表示,因應中秋連假,大量返鄉遊子及遊客,縣府在連假期間於台東火車站出口處設立快篩站,同時為提升離島整體防疫,守護鄉親健康,也首次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擴大篩檢,將先行試辦2個月,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到下午2時。

饒慶鈴表示,台東火車站及富岡漁港將同步開設快篩站擴大篩檢,採自願篩檢方式,免費提供返鄉遊子及遊客快篩,要有效防堵疫情蔓延。

饒慶鈴表示,中秋連假將至,應該有不少鄉親返鄉過節,以及遊客到台東旅遊,為了維護台東零確診、民眾的健康,因此,除了原本火車站的快篩外,中秋4天假期也將同時增設富岡漁港的快篩站,採自願方式,感謝兩鄉鄉長、旅宿業者的配合。

縣議員李數奼則代表地方感謝饒縣長及衛生局能夠在富岡漁港增設快篩站,讓前往綠島與蘭嶼的鄉親、遊客進行篩檢,也保護離島居民的健康。

衛生局說明,快篩服務將於中秋連假連假前一天9月17日下午4點至晚間8點,9月18日至9月21日每日10點到下午4點在台東火車站出口處設置中秋專案快篩站。另外離島地區新設富岡漁港快篩站,則於9月17日起每日上午7點至下午2點提供快篩服務,請鄉親及返鄉遊子多加利用,請備妥身分證件及健保卡受檢。

台東縣府在富岡漁港設快篩站,將於17日啟用。(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在富岡漁港設快篩站,將於17日啟用。(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