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疫調遭質疑「匡太寬」 柯文哲:依傳染力高低匡列

柯文哲今表示,現在是新常態,要在防疫、經濟、民生間取得平衡。(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今表示,現在是新常態,要在防疫、經濟、民生間取得平衡。(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13 16:5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台北市多所學校因有相關接觸者停課、學生預防性居家隔離,卻被外界質疑台北市疫調「匡太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現在是新常態,要在防疫、經濟、民生間取得平衡,若要下令餐廳禁止內用,還是寧可將可能感染病例匡大一點、並判斷傳染力高低,傳染力低就將匡列人數收回。

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會上有媒體提問,中央曾質疑北市不疫調、匡太少,現在又說匡太寬。不過柯文哲聽到後反駁,「中央從沒說過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因為台北市疫調結果都會輸入到電腦,中央透過網路都看得到。柯質疑,大家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有心人士結合側翼與民嘴在電視上認知作戰。

至於外界質疑台北市匡列太寬,柯文哲表示這沒有對錯,現在是新常態,要在防疫、經濟、民生間取得平衡,若要下令餐廳禁止內用,還是寧可把有可能感染病例匡大一點,並針對確診者進行基因定序、測抗體,並判斷傳染力高低,傳染力高匡列就要大,若傳染力低、或是殘陽案例,就可以把匡列人數收回。柯文哲認為,這比全市下令餐廳、運動中心關閉好很多。

柯文哲也強調,只要戰略是清楚的,剩下就是戰術執行,大家要相信台北市是用專業做決定,中央聽了也懂、沒有多講什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