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璨樹」颱風北轉前往長江口 彭啟明預計重擊上海、浙江及江蘇附近

璨樹颱風向北移動,預計將前進至中國長江口一帶。(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璨樹颱風向北移動,預計將前進至中國長江口一帶。(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9/13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4颱風「璨樹」遠離台灣,並持續往北移動,預計將會前往中國長江口一帶。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表示,「璨樹」持續往上海方向移動,預計會對浙江、上海及江蘇附近帶來嚴重衝擊。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璨樹」颱風昨日沿著台灣東部外海北上時,颱風中心距離東部陸地大約30至80公里間,對台灣影響較小,且颱風受到台灣地形干擾較少,中心結構一直都維持住,颱風中心速度從每秒45公尺,略降到40公尺。

彭啟明表示,「璨樹」颱風昨晚進入台灣北部海面後,目前位置在台灣東北端的北方約390公里處,持續往上海方向移動,將會對浙江、上海及江蘇附近帶來嚴重衝擊,當地氣象局已經提高防颱的最高預警,尤其颱風將進入兩個高壓之間的「鞍型場」,颱風移動速度將趨緩,在當地會有滯留現象發生,預期滯留約2到3天後,如何轉彎移動就要看高壓之間的配置。

彭啟明提到,「璨樹」颱風遠離台灣後,台灣附近的風場也改為偏西南風,預期會有兩三天時間是類似情境,易有陣雨發展,除了早晚西南風和海陸風的交會在沿海對流發生,也還有西南風配合上地形及午後雷陣雨發展的雨勢,天氣不穩定,預計在各地雨勢上今天會較強,明後天才會逐步地趨緩減少。至於其他地區今日則有好天氣,高溫將站上33至36度的夏季類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