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園群聚擴散 桃園男接觸幼兒媽媽二採確診連妻子也中鏢

案16197妻子也確診,將列入明天桃園新增個案。(市府提供,本報後製)

案16197妻子也確診,將列入明天桃園新增個案。(市府提供,本報後製)

2021/09/12 17:0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本土新增3例個案,其中2例與新北幼兒園Delta群聚感染有關,桃園市今天新增1例因與幼兒媽媽案16152是同事的50多歲案16197,不過市長鄭文燦下午召開疫情說明會時大爆料,新增個案快篩、一採PCR皆陰性,雖已在防疫旅館居隔,但市府衛生局擴大匡列採檢,昨安排二採為陽性、Ct值19,緊急加採同住妻兒3人,剛剛妻子案16199也確診,將列入明天桃園新增個案。

鄭文燦也說明案16197擴大匡列疫調的情形,表示他住在大溪區,在桃園的足跡有2部分,一是9月7日至醫院採檢陰性後,返家出現畏寒與頭痛等症狀,於是前往某間診所看診,所幸就診時,並無其他患者,因此在他確診後,這間診所共匡列8名人員,包括接觸看診的1名醫生,以及掛號、取藥的2名行政人員列為居隔對象,其餘同間診所的5名工作人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他說,另一個部分則是案16197為桃園、新北通勤者,除了搭乘710、712路公車上下班來回通勤外,在他搭公車抵達土城之後,又再轉搭捷運至板橋上班;至於列入明天個案的其妻案16199,在桃園某職場上班,市府團隊目前正針對這家公司進行疫調匡列,市府希望Delta病毒處理方式,要及時疫調、擴大匡列、多次採檢,才能遏止傳播、建立社區防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案16197雖然快篩、PCR第一次採檢為陰性,由於是Delta病毒,市府不敢大意,昨天安排他進行二採,沒想到竟然為陽性、Ct值19,緊急針對同住3家人採檢,今天中午妻子也已確診為案16199,將列明天個案。(市府提供)




















































(市府提供)(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案16197雖然快篩、PCR第一次採檢為陰性,由於是Delta病毒,市府不敢大意,昨天安排他進行二採,沒想到竟然為陽性、Ct值19,緊急針對同住3家人採檢,今天中午妻子也已確診為案16199,將列明天個案。(市府提供) (市府提供)(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