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被無良名嘴洗腦「高端不好」 醫師笑:我才是專業醫師欸

新光醫院精神科醫師陳俊光日前分享一則看診趣聞,指出一名憂慮疫苗副作用的病患,在他推薦高端疫苗(見圖)後,稱他「被洗腦了」,讓他忍不住笑回,他才是具備醫學專業的醫師。(彭博)

新光醫院精神科醫師陳俊光日前分享一則看診趣聞,指出一名憂慮疫苗副作用的病患,在他推薦高端疫苗(見圖)後,稱他「被洗腦了」,讓他忍不住笑回,他才是具備醫學專業的醫師。(彭博)

2021/09/11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國內開放數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施打,不少民眾會考慮副作用、保護力等因素來選擇廠牌。新光醫院精神科醫師陳俊光日前分享一則看診趣聞,指出一名病患在他推薦高端疫苗後,竟笑他「被洗腦了」,讓他忍不住笑回,他才是具備醫學專業的醫師,怎麼會輕易被名嘴、媒體洗腦?

陳俊光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名長期看診的病患向他詢問,疾病用藥與疫苗是否會產生衝突,以及疫苗副作用是否會跟原有的疾病症狀混淆,病患也相當擔憂疫苗副作用恐會引起嚴重不適。對此,陳俊光建議,「如果擔心副作用,就選副作用最少的高端疫苗」,結果,患者竟對醫師笑喊,「哈哈!你被洗腦了」。

此話讓陳俊光忍俊不住,笑回「你知道你正在跟醫師說話嗎?你知道我們都可以閱讀原文研究報告嗎?」,語畢讓一旁跟診的學生與護理師也莞爾一笑。

陳俊光在笑呼與病患的互動「有趣」之餘,也指出這名病患工作與社交能力都良好,卻仍然被不實資訊誤導,讓他不禁憂心直言,可見民眾被「無良媒體/名嘴」洗腦有多嚴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俊光授權轉載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