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松山區某國中900多人採檢陰性 13日復課

台北市副市長長黃珊珊說,足球隊學生確診國中除了同班同學要停課隔離14天之外,其他一般學生13日復課。(翻攝台北市政府YouTube頻道)

台北市副市長長黃珊珊說,足球隊學生確診國中除了同班同學要停課隔離14天之外,其他一般學生13日復課。(翻攝台北市政府YouTube頻道)

2021/09/11 17: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有一名足球隊的學生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公布基因定序結果為Alpha變異株。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在市府防疫記者會表示,該國中學生、老師、家長及足球隊友等,採檢900多人都是陰性,沒看到陽性,因此預防性停課現在開始取消,該國中13日恢復上課。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詢問該確診國中接觸者篩檢的狀況,黃珊珊指出,目前採檢900多人,包括確診學生的同住家人、足球隊友及家人、家教班老師同學、國中老師及家人共249人,加上全校停課的學生,目前第一圈和第二圈接觸者所有檢驗都是陰性,「沒看到一個陽性」。

黃珊珊說,昨天因為沒辦法確定基因定序,市府比照Delta病毒升級管制,採取高規格處理,很高興該確診學生基因定序為Alpha變異株,跟Delta病毒無關,而且CT值超過30、超過兩週以上的接觸史,因此預防性停課從現在開始取消,除了同班同學要停課隔離14天之外,其他一般學生在13日就復課。

黃珊珊表示,該確診學生是開學以來第一次學生確診個案,因此市府特別謹慎,昨天第一次操兵演練,採取防疫巴士入校篩檢,醫護人員不用曝曬在太陽下,車上有冷氣,學生排隊篩檢上下車單純,不會跟醫護人員有太多交錯。

黃珊珊還說,此次國中採檢速度很快,昨天下午5時就採檢完900多人,深夜知道採檢結果,而且基因定序速度也快,今天就知道,這也是Delta病毒入侵台灣時最高規格的方式,今天確定是Alpha變異株,第二圈預防性停課也就停掉。

媒體追問該確診學生媽媽在板橋工作,媽媽的採檢結果及是否匡列職場接觸者?黃珊珊對此表示,該學生的同住家人都匡列,媽媽的工作場所昨天也有調查,第一圈職場接觸者也希望做採檢,北市府會做精準疫調,第二圈還沒採檢的會協助做精準疫調,但目前為止所有採檢的人沒有陽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