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天空驚見「爆炸蕈狀雲」?鄭明典公布解答!

北部地區今天出現壯觀的「砧狀雲」,讓許多人嘆為觀止。(記者鹿俊為攝)

北部地區今天出現壯觀的「砧狀雲」,讓許多人嘆為觀止。(記者鹿俊為攝)

2021/09/09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9日)在台北市、新北市有許多民眾目擊天空出現「爆炸蕈狀雲」,不少人對此將拍到的影片、照片上傳到臉書,氣象局長鄭明典對此公布解答,天空中出現的是「砧狀雲」。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路上觀察學院」今不少網友貼出照片、影片,下午在台北、新北天空看見「爆炸蕈狀雲」,體積十分巨大,許多人都為此佇足觀看,甚至連機車騎士在過橋時都發現了這幅奇景,連綿起伏的白雲,竟向上堆積並在更高空處擴散,猶如蕈狀雲般壯觀。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收到大量粉絲提供照片,他一眼看出天空中出現的是「砧狀雲」,鄭過去曾說明,此為典型的積雨雲,在夏天會因熱對流發展旺盛,上升到對流層頂部,上升氣流受到阻礙無法繼續往上後,會放射狀水平擴散,因此形成「雲頂的砧狀雲」。

根據中央氣象局官網,在夏天的午後時常可看到積雨雲,尤其在悶熱的下午,天空常出現高聳灰暗有如城堡般的巨大雲朵,雲層內有旺盛上升氣流,不到10分鐘就可使雲柱伸展至6000公尺的高空,有時伴隨閃電與與打雷聲,接著就下起滂沱大雨,雨勢初起會因為強烈的對流,造成冷空氣急速向下衝,可能瞬間產生強大的風力,應特別留意。

今(9日)在台北市、新北市有許多民眾目擊天空出現「爆炸蕈狀雲」,不少人對此將拍到的影片、照片上傳到臉書引發討論。(tsai chiayi提供)

今(9日)在台北市、新北市有許多民眾目擊天空出現「爆炸蕈狀雲」,不少人對此將拍到的影片、照片上傳到臉書引發討論。(tsai chiayi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