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低壓生成最新路徑曝光 氣象專家:週末有機會接近東部海域

熱帶低壓「TD16」生成,週末有靠近台灣東部海域的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TD16」生成,週末有靠近台灣東部海域的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9/06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兩個熱帶系統在發展,其中擾動「94W」已被氣象局升格為熱帶低壓「TD16」,氣象專家表示「TD16」週末有靠近台灣東部海域的趨勢。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熱帶低壓「TD16」中心氣壓1004百帕,今(6日)上午位置在北緯13.7度,東經138.7度,也就是在關島附近海域,向北北西移動,時速18公里;另外菲律賓東方近海的擾動系統也被美、日氣象單位認定為熱帶低壓,「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指出,熱帶低壓「18W」今上午位置在北緯10.5度,東經127.5度,向西北移動。

美軍預估熱帶低壓「18W」,預估週五(10日)將穿越菲律賓後進入南海北部;而熱帶低壓「TD16」,中央氣象局認為週末接近台灣東部海域,向北轉向。

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這兩團雲有點旋轉特徵,雖然目前都很弱,但值得追蹤看看;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現在海面同時存在已經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18W」以及比較遠的94W(熱帶低壓「TD16」),南海也存在一個東風波擾動低壓,對台灣來說,重點在比較遠的94W,有機會在週五到週日(10-12日)間靠近台灣東部海域,不過影響的程度大小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