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整體疫情控制中 柯文哲:維持二級 新常態就是神經放大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染疫的裝修工曾赴新北市傳出疫情的社區工作,昨接獲擴大疫調通知因此與妻子同前往篩檢,皆為陽性確診,現正疫調中。(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染疫的裝修工曾赴新北市傳出疫情的社區工作,昨接獲擴大疫調通知因此與妻子同前往篩檢,皆為陽性確診,現正疫調中。(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09 16:4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新北市爆發Delta變種病毒社區本土疫情,台北市繼幼兒園孩童曾接觸受影響,今又出現裝修工人夫妻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裝修工曾在新北市傳出疫情的社區工作,昨接獲擴大疫調通知因此與妻子同前往篩檢,皆為陽性確診;另,染疫的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的職場匡列採檢皆為陰性,整體皆在控制中,仍維持二級警戒。他並喊話別焦慮,新常態的概念就是「神經放大條」,放鬆心情但保持機警。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今增2例本土案例皆於文山區,為新北社區感染相關的裝修工人,因曾到該社區進行裝潢工作,昨日接獲新北擴大疫調通知,就與妻子一同前往PCR採檢,結果皆為陽性確診,目前北市已展開疫調、匡列中。

而台大護理師確診案已完成疫調,職場匡列12人、另匡列29人自主健康管理,並擴大採檢91人,合計132人經PCR篩檢皆為陰性,柯文哲指出,因醫護人員警覺性高、也有長期職業訓練,加上染疫護理師的CT值判定傳染力較低,整體還在控制中,仍密切保持觀察。

而受新北幼兒園影響的6名第一圈接觸孩童經第一次採檢皆為陰性,柯文哲說,週六將再做一次採檢,只要經3度採檢皆為陰性,已不具傳染力,將可陸續解除隔離。

柯文哲重申,北市仍停留二級防疫警戒,但民眾務必落實防疫規定,盡量外帶、減少內用、避免群聚,餐廳內也須梅花座及隔板、落實實聯制,維持機警態度;雖然北市與新北同屬首都生活圈,但當前感染狀況不同,防疫層級未必須同步,且全台歷經4個月已使防疫能量大幅提升,喊話別焦慮、新常態的概念就是「神經放大條」,放鬆心情但保持機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