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高端抗體檢驗數據偏低!四叉貓曝後續計畫「再驗3次」

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台灣國產武漢肺炎高端疫苗,滿兩週後自費前往檢驗抗體並公布結果,表示真的有產生抗體,不過數值偏低;他今(9日)在臉書公布後續檢驗計畫,還要再驗3次。(資料照)

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台灣國產武漢肺炎高端疫苗,滿兩週後自費前往檢驗抗體並公布結果,表示真的有產生抗體,不過數值偏低;他今(9日)在臉書公布後續檢驗計畫,還要再驗3次。(資料照)

2021/09/09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台灣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端疫苗,滿兩週後自費前往檢驗抗體並公布結果,表示真的有產生抗體,不過數值偏低;他今(9日)在臉書公布後續檢驗計畫,還要再驗3次。

劉宇檢驗得到IgG數值為35.4 AU/mL,他對此做出「我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結論,引發各方解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是意料中的事,有的人打完第1劑就能驗出抗體,有些人則要到第2劑後才會產生,然而先驗出抗體並不代表保護力較高。

劉宇今天先在臉書指出,自己不擔心檢驗數據不漂亮「讓藍營撿到槍」,「如果他們這麼信賴我的檢驗數據到處拿著講,那下次我打第二劑的數據很讚的話,他們也得無條件接受高端二劑全部打滿後效果不錯的這個結果,總不能第一次信第二次就不信吧」,他也呼籲大眾打完疫苗還是不能忘記防疫的重要性。

劉宇後來又發文透露後續檢驗計畫,他已在8月23日打完第一劑高端疫苗,間隔15日後在9月7日自費抽血檢驗,接下來在9月26日、間隔35後要第2次抽血檢驗,預計在9月27日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並於接種後第15天、也就是10月12日抽血檢驗,如果數據不漂亮,10月27日會再驗一次抗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