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千萬經費 北高雄3區公托裝修陸續完工

北高雄8區公共托育機構陸續啟動運作,以減輕年輕夫妻生養小孩的負擔。(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北高雄8區公共托育機構陸續啟動運作,以減輕年輕夫妻生養小孩的負擔。(立委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2021/09/08 20:1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北高雄8區公共托育機構陸續啟動運作,其中,橋頭、湖內及茄萣區3處公托中央補助上千萬經費已到位,預計最慢明年底完工啟用。

北高雄岡山、路竹、梓官、彌陀等4區公托已展開運作,其中,岡山公托位於勵志新城乙區,路竹設在鄉公所舊址2樓,梓官設在梓官社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3樓,彌陀則是在原鄉代會2樓空間;另永安公托位於維新里多功能活動中心3樓,目前正在修建,預計今年底完工並啟動收托。

尚未有托育機構的橋頭、湖內和茄萣區,在高市社會局、教育局盤點學校空間後,分別選定在橋頭甲圍國小、湖內海埔國小及茄萣國中,將整修學校閒置教室空間打造成公托機構,提供2歲以下嬰幼兒托育服務。

高市社會局表示,橋頭等3處托育機構整修經費約2616萬元,向衛福部爭取前瞻經費補助共1084萬元,在立委邱志偉爭取下,補助經費已到位,裝修工程已分別在規劃設計或準備招標程序,今年至明年底將會陸續完工。

邱志偉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托育公共化、完善幼兒照顧環境政策,他持續關心增加北高雄各區的托育能量,科技部協助成立的路竹科學園區的托嬰中心,今年初已開始收托,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介壽校區開設的非營利幼兒園,也將啟動裝修工程,另岡山社會住宅也將規劃托嬰中心。

邱志偉強調,提供年輕父母托嬰服務的公共托育機構能量充足,將能鼓勵夫妻生育、提高生育率,並減輕生養小孩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