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璨樹颱風今晚已轉為強烈颱風 氣象局估週六最接近台灣

璨樹颱風今晚8點已增強為強烈颱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璨樹颱風今晚8點已增強為強烈颱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1/09/08 22:08

首次上稿 14:13
更新時間 22: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編號第14號颱風璨樹(CHANTHU)仍持續增強當中,今晚8點已增強為強烈颱風,七級暴風半徑從120公里略為擴大為150公里,且移動速度略微增快。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表示,隨著它移動速度加快,預估週六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為東半部、南部帶來降雨。

目前台灣南邊有兩個颱風,康森颱風(CONSON)通過南海後將往海南島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璨樹颱風下午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320公里海面上,因為有海氣條件配合,晚間8點已增強為強烈颱風。

王君賢表示,璨樹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範圍還是涵蓋非常廣,從台灣北部海面到呂宋島北部海面通過都有可能,太平洋高壓強弱將是主要觀察重點,如果太平洋高壓未來比較弱,璨樹颱風就會較明顯北轉;若持續偏強的話,璨樹颱風就會偏西方。依照目前資料來看,週五、週六太平洋高壓可能會稍稍減弱,屆時颱風路線會有往北轉向動作,但高壓是否減弱與颱風是否轉向,後續仍要多做觀察。

對台灣天氣影響方面,王君賢表示,週六到下週一這段時間,颱風本身環流或外圍環流就可能會影響台灣天氣,目前它速度有加速,預估週六可能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屆時東半部、南部就可能出現降雨,中部以北地區是午後雷陣雨。

特別要提醒,東南部、恆春半島可能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下週日、週一隨著璨樹颱風逐漸北轉後,南台灣及東南部還是會有較明顯雨勢,要到下週二璨樹颱風遠離後才會趨緩。

王君賢說,依照璨樹颱風目前的路徑,預估明日晚間至後天清晨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要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因它距離陸地仍有距離且暴風半徑較小,仍需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