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台大麻醉護理師曾打2劑莫德納 張上淳︰本土首例「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台大麻醉護理師是國內首例打過2劑莫德納的突破性感染,目前院內接觸者、風險人員採檢結果均陰性,無新增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台大麻醉護理師是國內首例打過2劑莫德納的突破性感染,目前院內接觸者、風險人員採檢結果均陰性,無新增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08 15:2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新北幼兒園疫情擴大,台大醫院確診的麻醉護理師與其中1名染疫個案住在同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台大麻醉護理師是國內首例打過2劑莫德納的突破性感染,目前院內接觸者、風險人員採檢結果均陰性,無新增確診個案。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台大醫院1名麻醉醫護染疫,和新北幼兒園染疫個案住在同一社區。

張上淳表示,目前台大醫院只有1例確診,這名確診的麻醉護理師,是在醫院健康監測時自主通報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送到疫病門診採檢,9月6日確定為陽性CT值38,9月7日再次採檢CT值為36,台大醫院第一時間緊急啟動相關疫調。

張上淳說,確診個案2次採檢CT值顯示病毒量低,但台大醫院照顧的病患多是抵抗力較差、重症病患,因此面對防疫必須格外嚴謹。經疫調匡列同樣在開刀房工作的密切接觸者共11人,另匡列81名風險人員,92人採檢昨天傍晚出爐,全數都是陰性。

張上淳表示,確診個案主要是在兒童醫院開刀房工作,因此院方很快展開環境採檢,昨天上午也緊急暫停開刀房使用進行環境清消,開刀房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今天已恢復正常運作,此外,由於個案有到其他單位探視,院方也擴大針對1100名同仁篩檢,採檢昨天傍晚出爐,全數都為陰性,目前並沒有新增其他確診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