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醜鐵皮變身動物童樂牆 高雄老社區因綠園道彩繪「亮」起來

三民區豐裕里的鐵路綠園道路段,以「童舞」為主題的動物彩繪牆已近完成。(記者許麗娟攝)

三民區豐裕里的鐵路綠園道路段,以「童舞」為主題的動物彩繪牆已近完成。(記者許麗娟攝)

2021/09/08 14:5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鐵道地下化後,長達15.37公里的鐵路綠園道亦已完工,為讓兩側的老舊建築翻轉面貌,現正以策展概念進行27幅彩繪牆,其中10幅在三民區路段,在豐裕里部分以動物為主題的「童舞」繪牆已近完成,原本不起眼的工廠鐵皮外牆,瞬間變得繽紛可愛。

豐裕里里長謝錫元即是知名插畫家「馬里斯」,也擔任這次高市都發局「新生綠廊」 10個區域計畫的主持人,謝錫元表示,在中都社區進行的「童舞」彩繪,將柴山、旗津大船入港、美食、愛河意象到綠廊道與動物結合,也希望在環境變好的同時,社區居民可以一起守護和珍惜環境,別再亂丟垃圾弄髒它。

謝錫元說,「童舞」的作品是由他設計,由藝術家「筆叉」帶領繪製,也有樹科大的學生來協助彩繪,他則是有空再來幫忙和修飾,作品以幸福動物社區為設計理念,因很多社區都有浪貓問題,但不要亂丟廚餘餵養,像豐裕里就設了5個流浪動物餵食站,以乾淨餵養方式與浪貓和平共處,而中華路口處也會有一幅4層樓的彩繪高牆,將以大象、狗、貓、熊4種動物結合披頭四的歌曲「愛無所不在」。

豐裕里的居民林女士和李女士表示,綠園道的彩繪讓社區變得比較光亮、熱鬧,常常會來這裡散步,看了心情很好也很輕鬆。住在彩繪牆隔壁的林先生則說,以前家後面就是鐵路,現在不一樣了,變得更漂亮,不僅里民會走出來看,也有遊客來拍照,有比較熱鬧。

豐裕里里長謝錫元說,社區還有一些野生的龍眼樹或芒果樹,長果實時,常有猴子下山來吃。(記者許麗娟攝)

豐裕里里長謝錫元說,社區還有一些野生的龍眼樹或芒果樹,長果實時,常有猴子下山來吃。(記者許麗娟攝)

還在進行修飾的流浪貓彩繪牆。(記者許麗娟攝)

還在進行修飾的流浪貓彩繪牆。(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