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是否想打BNT?網熱議曝家長看法

BNT疫苗校園接種將於本月23日開打,PTT網友議論家長是否會讓小孩接種BNT,不少有小孩的網友表示會先觀望,不過也有人認為許多台灣人很怕確診、感覺會過半等。(資料照,法新社)

BNT疫苗校園接種將於本月23日開打,PTT網友議論家長是否會讓小孩接種BNT,不少有小孩的網友表示會先觀望,不過也有人認為許多台灣人很怕確診、感覺會過半等。(資料照,法新社)

2021/09/08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BNT疫苗校園接種將於本月23日開打,PTT網友議論家長是否會讓小孩接種BNT,不少有小孩的網友表示會先觀望,不過也有人認為許多台灣人很怕確診、感覺會過半等,還有網友則是認為,一旦有不良反應就會信心崩潰,更有人說「台灣人最會被新聞影響」。不過據指揮中心表示,疫苗接種會照著時程排定,若錯過第一波接種,之後想打估計至少得等10週以上。

有網友昨日在PTT政黑板發文,指mRNA疫苗的長期副作用沒人知道,但青少年餘命還這麼長,實在有風險,且青少年染病死亡率也很低,但青少年得病仍會傳染給別人,藉此詢問其他網友,「家長讓青少年打BNT的意願會高嗎?」

該則發文引發網友熱議,贊同的網友認為「感覺會過半吧」、「應該首發會衝一波,但後續多熱烈有點難猜」、「國外數據很多,顯示年輕人重症風險很低,但台灣人怕死」、「台灣人還是怕確診比較多啦」、「老師肯定會鼓勵學生打疫苗,因為國高中老師都是比家長老」、「可能他會看同學的風向決定要不要打吧,我也影響不了他」。

但也有許多網友持負面看法,留言表示「我不會想讓孩子打」、「會先觀望吧」、「小孩子的重症比例很低,對青少年來說B>Z」、「這年齡層,疫苗致死率高於染疫死亡率,打個高端就好」、「讓小孩打疫苗主要是保護大人,大多青少年感染也很快康復,所以這取決這些家長多怕死XD」、「只要有一兩個出事情的案例,那麼大學生就可以期待打到疫苗了」等。

還有一些網友則是認為問題不在疫苗的好壞,留言指「等真的青少年出事上新聞,就會信心崩潰啦,台灣人最會被新聞影響」、「沒事就一堆人會打,有事就一堆人不打」、「怕的話就打高端」、「台灣就疫情沒國外嚴重,現在都有人攻擊打疫苗死掉比確診死掉還多」、「美國FDA都全面授權了,到底在黑什麼的啦」。

BNT疫苗日前抵台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共同規劃12歲到未滿18歲青少年優先施打BNT疫苗,接種順序由高中及五專生依序往國中生安排施打,由指揮中心提供表件給地方衛生局及教育主管機關,並於本月8日前由衛生局提供接種意願書給各校,9日至13日則有4天的考慮期,14日至16日則會由學校進行學生接種名冊造册,17日前會將統計人數提供給衛生局(所) 。

指揮中心也指出,各級學校學生接種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可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家長如需請假照顧,可請防疫照顧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及,疫苗接種會照著時程排定,在第一波接種未成年學生後,就會安排其它族群接種,若第一波接種時段沒有打疫苗,下一次想打就得等第一波學生要打第二劑的時候才能接種,估計至少得等10週以上。

根據指揮中心截至昨下午1點統計,有356萬9446人進行BNT意願登記,其中352萬5336人為尚未接種第一劑、也尚未符合預約資格。至於全國單選BNT的則有25萬145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