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自掏腰包...借3000多元只有1人還50元 不借還挨檢舉超無奈

警察被稱為「人民保母」,但部分警員卻因此被迫面對刁民不合理要求。圖為2016年員警巡邏畫面,示意圖,與本文人事物無關。(資料照)

警察被稱為「人民保母」,但部分警員卻因此被迫面對刁民不合理要求。圖為2016年員警巡邏畫面,示意圖,與本文人事物無關。(資料照)

2021/09/08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察被稱為「人民保母」,但部分警員卻因此被迫面對刁民不合理要求;一名警員發文表示,自己服務的分局每天都有人進來借錢,而且絕大多數有借無還。借錢雖不在業務範圍內,迫於人情與檢舉壓力,不少人只得自掏腰包配合,讓原PO無奈,大呼自己也要養家活口,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與同仁關注。

原PO在Dcard以「可以別再來警察局借錢嗎?」亮帳號發文抒發心情;他表示,自己在鬧區分局服務,「每天都有人進來派出所借錢,沒錢吃飯的、東西買太多沒錢搭公車回家、計程車費付不出來的、手機費付不出來的、甚至外國人要回國沒錢買機票的」,通通都是借錢的藉口。

出借的錢究竟從哪來?原來都是員警自掏腰包;原PO感嘆,警察也是人,「我們上班也是為了養家活口,我們不是民眾的爸媽,更別再說我們是人民保母了」,他剛畢業時相信人性,「前前後後半年內借了3000多元」,結果「只有一個人在一個月後還了我50元」,不願借錢還得吃檢舉,「到現在我已經遇過2次因為不借錢給民眾被檢舉態度不佳」,原PO無奈只得上網發問,是否有其他學長姐面臨一樣困境?

文章一出引起熱烈迴響,原PO補充,他不知道其他分局是否有所謂急難救助金,但自己並沒有聽說過這東西,「帶民眾去醫院強制採尿都要我們自己花錢了,借錢給民眾更不可能能報帳」。至於他是否因為檢舉被記申誡?原PO回應沒有,但「每次被檢舉就要寫職務報告、調閱駐地監視器、燒光碟,浪費一堆時間」。

他又感嘆,這年頭有人只因被開單、被抓酒駕、筆錄做太慢、借不到錢等理由就檢舉警員,「督察室也不管你對錯,反正有人檢舉就先要我們寫報告,久了也習慣了」。

原PO經歷讓網友大怒,直呼「當警察社福機構?這些人八成當初也是抱著跟警察借錢不用還的想法才去借的」、「如果借錢是警察的服務之一,那就應該用公款借」、「鯛邏輯:你們警察領的是我的納稅錢欸,我為啥不能跟你們借錢?」、「垃圾真的太多,敢來借錢的都轟出去,最多給一瓶礦泉水,然後趕去社會局」、「支持公款(借錢)、實名登記、簡易審核機制、規劃方便還款制度、設定繳款期限。警察很忙別再騷擾警察了」。

也有警專出身的網友分享經歷,「當初我在實習時跟學長坐在值班台聊天,有人走進來要借錢我二話不說就要掏錢,結果學長馬上叫我收起來然後叫他去找社會局幫忙,之後才跟我說那都是來騙錢的,我才知道原來社會是這麼險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