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兒園群聚基因定序明出爐 侯友宜:確定是Delta將取消餐廳內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即日起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若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是Delta變異株,就會取消餐廳內用,並建請中央提升至三級警戒。(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即日起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若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是Delta變異株,就會取消餐廳內用,並建請中央提升至三級警戒。(記者林欣漢攝)

2021/09/07 16:5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累計至今天已有15人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已將此案視同為Delta病毒,新北市即日起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若明天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是Delta變異株,就會取消餐廳內用,加強人流管制,並建請中央提升至三級警戒。

侯友宜表示,Delta病毒株傳播力與Alpha病毒株不同,尤其在人口稠密的地方,更要嚴謹面對,新北市此案已匡列487名接觸者全數居家隔離,並從今天(7日)起至21日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

新北市府表示,「強化二級警戒」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醫院陪病者限1人,集會人數限縮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加強落實人流管制,並視疫情變化,即時滾動式檢討。

侯友宜強調,高規格面對Delta病毒株入侵,須全面提升醫療收治量能,包括擴充專責醫院及集中檢疫中心量能,增加32處社區篩檢站量能,並擴充防疫旅館量能。若確定是Delta病毒,新北市餐廳內用就會取消,並嚴格落實人流管制,他也建請中央提升為三級警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