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群聚感染 新北已有5校、3幼園、1公托停課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停課範圍擴大。畫面經變色處理。(資料照)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停課範圍擴大。畫面經變色處理。(資料照)

2021/09/07 13:0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累計目前已有1名老師、10名幼童、4名家長確診,市府上午宣布有4校、2幼兒園、1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但根據本報記者掌握訊息,目前停課的國中、國小共有5校,幼兒園有3所、托育中心1間,名單也隨之曝光,但市府相關單位不願證實。

根據網路家長群組流傳名單,目前停課學校包括中和區某國小、板橋區3所國小、板橋區某國中;幼兒園包括板橋區某國小附幼、新莊區某國小附幼、板橋某私幼,另有三重區某公共托育中心。除了中和區某國小為另一起單獨個案,其餘預防性停課的學校都和板橋區某私幼的群聚感染案有關。對於這份名單,市府相關單位不願證實,但也未否認。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全校停課是按照教育局、教育部的標準,針對不同感染案例會有不同做法,例如有些學生PCR陰性,但是在有疑似確診個案的安親班上課,自己的班級就會先預防性停課,確定該名學生及家人的PCR都是陰性,才會考慮復課,至於全區停課,須考量整體警戒級數的問題。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訂定武肺疫情停課標準,只要有1例確診,該班級停課14天,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會做疫調、環境清消,確保全校學生健康,若有2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最近這些案例,在PCR過程中如果有疑慮,也會預防性停課。

板橋區某國小主任表示,昨晚7點接獲家長通報,指小朋友篩檢後被列為高度疑似確診個案,透過教育局與衛生單位聯繫,請老師通知家長做好臨時停課的準備,待教育局確認個案後,立即發布停課通知。

該名主任說,學校附設幼兒園有1名幼兒被列為高度疑似個案,園所停課14天,國小預防性停課3天,全校大規模消毒,共影響2100多人,學校也啟動應變機制,進行線上教學與教室環境、設備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