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要不要烤肉? 彰化衛生局長:應記取母親節教訓

中秋節到底要不要烤肉?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建議,「能免則免」,要記取母親節的教訓。(記者劉曉欣攝)

中秋節到底要不要烤肉?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建議,「能免則免」,要記取母親節的教訓。(記者劉曉欣攝)

2021/09/06 00:0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年中秋節到底要不要烤肉?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社區禁止烤肉,同住家人戶外可以烤肉」原則,民眾還是舉棋不定;衛生局長葉彥伯語語重心長的說,「能免則免」,大家應該記取母親節的教訓!

葉彥伯表示,同住家人到餐廳用餐都不必加裝隔板,當然在戶外烤肉也是可行的,但因為中秋連假的烤肉,往往都是「家族」性的聚會,也就是在外地工作或是求學的子女、孫子都會返鄉同歡,還有左鄰右舍同時烤肉,還會彼此串門子,對此,他都要建議「要節制」才好。

葉彥伯指出,中秋節是台灣重要的節慶,以往都是創造交通最大運量的日子,尤其是中秋烤肉成為全民運動後,返鄉烤肉因為有戶外空間,更加受到歡迎,但為何「限同住家人」,這就是因為跨縣市的家族聚餐是疫情的最大考驗。

葉彥伯說,今年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確診人數直速攀升的關鍵指標就是「母親節」,因為母親節的家族聚會,外地子女返鄉聚餐,或是北上南下與家族親友拜訪聚餐,就讓疫情一旦有了破口,就會在聚餐毫無防範之下,成為病毒散播的溫床,以彰化縣為例,疫情的竄升就是從母親節開始,民眾應該要記取母親節的教訓才是。

因此,中秋節到底要不要烤肉?葉彥伯強調,「要謹慎的考慮」,最好就是「能免則免」,不能為了一時想要享受過節的氣氛,就忘了病毒已經社區化,要斬斷隱形傳染鏈只有戒慎恐懼,不能稍有輕敵之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