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家門口被立奇怪鐵桿求解 宜縣府:淹水感測器

淹水感測器可監測淹水深度,宜蘭縣已裝設81支,能準確提供淹水資訊,供水利工程與民眾防災使用。(記者林敬倫攝)

淹水感測器可監測淹水深度,宜蘭縣已裝設81支,能準確提供淹水資訊,供水利工程與民眾防災使用。(記者林敬倫攝)

2021/09/05 22:3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有民眾近期表示,自己家門口近期被立了一根桿子,上方還有盒狀物,不知是什麼設備,相當讓人好奇,不知是要做什麼實驗用的;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解答,表示該設備為淹水感測器,可監測淹水深度,目前全縣已裝設81支,能準確提供淹水資訊,供水利工程與民眾防災使用。

近年因全球氣候變遷,短時間強降雨發生之頻率逐年升高,各地因豪大雨淹水致災,考驗著各地方政府緊急應變的能力,能即時掌握水情資訊 已成為近年各地方政府努力的目標。

縣府水利資源處說,縣府藉由「宜蘭縣簡易型淹水感測器研發計畫」委託專業廠商研發經濟有效的簡易型淹水感測器,利用毫米波雷達偵測淹水深度,再加上近幾年急速發展之物聯網技術,廣設淹水感測器以提供較全面直接的淹水資訊。

水利資源處說,去年縣府就針對市區較易淹水處加裝淹水感測器,迄今於易淹水地區合計共裝設81支,其優點包含可傾斜偵測、安裝簡易方便、精準度高、價格便宜與低功耗等優點。

水利資源處說,以簡易型淹水感測器,結合近幾年來蓬勃發展的物聯網技術,可於颱風豪雨來臨時,提供即時淹水資訊,大大提升縣府於保全住戶疏散避難及道路積淹水時封閉管制等搶災效率,確保住戶及用路人之安全,亦可提供相關水利單位配合雨量進行水情應用分析,作為相關工程設計的依據及應變決策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