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旗山老街虎頭蜂飛竄 摘除2個籃球大蜂巢化解危機

虎頭蜂巢築在二樓窗台上,約有兩個籃球大。(讀者提供)

虎頭蜂巢築在二樓窗台上,約有兩個籃球大。(讀者提供)

2021/09/05 22:4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熱鬧的高雄旗山老街出現巨大虎頭蜂窩,虎頭蜂不時飛竄引發鄰近店家及遊客恐慌,通報農業局捕蜂隊人員處理,一度遭屋主拒絕,經農業局與警方協調後,今天下午終於將蜂巢摘除,化解老街危機。

民眾發現,蜂窩就在老街金飾店二樓窗台,大小如同兩個籃球大,已經從窗戶擴散至鐵欄杆,大批虎頭蜂在蜂巢附近飛竄,路過民眾在街上看得很清楚。

附近店家通報捕蜂隊處理,屋主卻以「不願意殺生」為由,不讓專業人員進入住家處理,農業局表示,確認是黃腰虎頭蜂,由於摘除蜂窩是為民服務案件,未經同意無法摘除私人蜂巢,只能委請里長與警方介入協調。

經過多方協調後,屋主僅同意由屋外來處理,所以捕蜂團隊是由「屋外」,以藥劑毒殺的方式,完成整個蜂巢與毒殺虎頭蜂的處理,宣告危機解除。

農業局捕蜂隊以吊車載人摘除蜂巢。(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捕蜂隊以吊車載人摘除蜂巢。(農業局提供)

下午摘除的虎頭蜂巢。(農業局提供)

下午摘除的虎頭蜂巢。(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