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染疫因規定不夠嚴?招名威:真正破口是違規的少數人

長榮航空3名機師確診,毒理學家招名威發文指出,真正破口是那些違反規定的少數人,強調空服員的命也是命,認為不應該帶風向抹煞空服員還有廣大民眾的努力。圖為長榮航空機師入境時,利用抑菌艙加強全身消毒,示意圖。(資料照)

長榮航空3名機師確診,毒理學家招名威發文指出,真正破口是那些違反規定的少數人,強調空服員的命也是命,認為不應該帶風向抹煞空服員還有廣大民眾的努力。圖為長榮航空機師入境時,利用抑菌艙加強全身消毒,示意圖。(資料照)

2021/09/05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近日3名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外界熱議之餘,也有部分民眾認為防疫措施還不夠嚴,不過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發文指出,真正破口是那些違反規定的少數人,強調空服員的命也是命,認為不應該帶風向抹煞空服員還有廣大民眾的努力。

3名長榮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人驗出為Delta病毒,且3人皆完整接種2劑AZ疫苗遭突破性感染案,引發外界高度議論。招名威於臉書發文指出,他認為現在的問題真的不是「空服員」,因為台灣對機組空服員的管制非常嚴格,違反規定者即嚴懲,但他強調空服員的命也是命,為了配合政策又得維持龐大的運輸量,空服員已經隔離到快崩潰,甚至跟家人見上一面都很困難,結果一堆人在那邊帶風向抹煞空服員還有廣大民眾的努力。

招名威表示,真正破口是「人性」,是那些違反規定的少數人,不是這些死規定,無論3+11或5+9都是,就像出車禍不是因為有交通規則,而是違反規則的人。他也提到,假如這次真的造成破口,違規機師你是不是要負刑事責任?造成民眾染疫死亡,怎麼算?

招名威也指出,一堆網民真的不要不懂又造謠帶風向,傷害第一線機組空服員,並指網路謠傳一堆與事實嚴重不符的內容,但他強調「我們沒必要踩著人家來墊高自己。」網友看到也紛紛留言表示「該譴責的是違規的人,不需要妖魔化機組人員」、「真正的破口是『人性』+1」、「違反規定的是一群自私的人」、「沒有那些人,國外疫苗怎麼進來」、「規矩訂好,就是有人違規造成大規模篩檢,還是一群老是提3+11,真的很煩」、「一堆網民造謠就算了、可惡的是一些藍白政治人物 、也在抹黑帶風向」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