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贈40萬劑疫苗推特還秀我國旗 台灣網友湧入留言灌爆

波蘭外交部不僅稱呼我國為「Taiwan(台灣)」,還在文中貼出我國國旗。(圖取自波蘭外交部推特)

波蘭外交部不僅稱呼我國為「Taiwan(台灣)」,還在文中貼出我國國旗。(圖取自波蘭外交部推特)

2021/09/04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今(4日)正式宣布,將向台灣捐贈4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加強台灣的疫苗接種工作,也成為繼美國、日本後,第三多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總統府也回應「相信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支持,台灣人民由衷感動。」波蘭外交部事後也在推特PO出疫苗登機照,還PO出台灣國旗,讓不少台灣網友湧入留言道謝。

波蘭外交部在當地時間4日中午左右發布新聞稿指出,將向台灣捐贈40萬劑AZ疫苗,加強台灣的疫苗接種工作,並指出此次捐贈台灣疫苗,又是一次台波在面臨困難挑戰時,密切合作的又一明證;對此,我總統府誠摯感謝波蘭政府的真摯情誼,這充分顯現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互助精神與堅定決心,相信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支持,台灣人民由衷感動。外交部也證實,疫苗已在啟運飛來台灣途中。

波蘭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稍早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波蘭將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更強調「在全球對抗武漢肺炎戰役中,團結和相互支持至關重要」,而波蘭外交部不僅稱呼我國為「Taiwan(台灣)」,還在文中貼出我國國旗。

對此,不少台灣網友紛紛湧入留言致謝「非常感謝我們的朋友波蘭。謝謝!」、「在全球疫苗短缺的情況下,我們深切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台波友好We love Poland」、「謝謝波蘭。你是我們志同道合受人尊敬的國家。我們愛波蘭。」、「我愛波蘭 好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