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釣魚交流論壇 蔡其昌:推動立法規劃全台友善釣魚環境

海洋保育署為建立友善釣魚環境,在寶熊漁樂碼頭舉行「友善釣魚交流論壇」。(記者歐素美攝)

海洋保育署為建立友善釣魚環境,在寶熊漁樂碼頭舉行「友善釣魚交流論壇」。(記者歐素美攝)

2021/09/03 12: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家推動「向海致敬」政策,海洋保育署為建立友善釣魚環境,今天在寶熊漁樂碼頭舉行「友善釣魚交流論壇」,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吳龍靜表示,未來將實施「釣魚證」制度,以當握釣魚人口結構等資訊,方便政府訂定精準的發展策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將推動立法以落實規劃台灣整體友善的釣魚環境。

海洋保育署為建立友善釣魚環境,委託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於今天在台中市寶熊漁樂碼頭舉辦「友善釣魚交流論壇」,邀請產官學界等人員參與。

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吳龍靜致詞時指出,政府推動向海致敬政策,推廣釣魚活動,除增加釣魚的場域外,管理也很重要,因此推動管理機制,但由於不同場域在管理上難免有落差,為複製台中港北堤示範區的成功經驗,目前加速腳步與基隆市合作推示範區,並由海洋大學成立友善釣魚辦公室,希望透過親子釣魚帶動國內休閒垂釣的正向發展。

他並表示,未來並將推動「釣魚證」制度,希望藉此了解國內究竟有多少釣魚人口,還有參與的人口結構,以掌握相關資訊,精準擬定發展策略,藉由釣具等產業結合休閒垂釣的發展,讓國內的休閒垂釣朝更良性的方向發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指出,其長期積極爭取海釣者的權益,也希望台灣做一個海洋國家,可以讓人民親近海洋、友善釣魚。感謝蔡總統及蘇院長上任後一改過去的主張,主張要向山致敬、向海致敬,政府才開始支持釣魚活動,經過10年終於完成台中港北堤釣魚示範區,但示範區成立後雖運作良好,複製的速度卻很慢。

蔡其昌說,台灣從北到南到東部,有不同的海岸地形、不同的魚種、不同的釣魚氛圍,如果我們能以北堤示範區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全台各地,喜歡釣魚的朋友可以在不同海域欣賞不同地理風貌、嚐試不同的釣魚,將有助於台灣的觀光及釣魚產業發展,甚至可吸引國外遊客,希望透過這次論壇積極要求政府儘速將釣魚環境做最好的規畫。

他並指出,目前在立法部分,欠缺一個母法,因台灣海岸分屬不同政府單位管轄,應找出可以適合釣魚的地方,在漁業法規範原來的捕撈活動外再定義出「休閒渔樂」,成為各部會所掌管海岸線的母法,再依此訂定相關的管理辦法。

蔡其昌強調,台中港北堤示範區成功後,接下來就要落實法治面及政策面,打造友善釣魚環境,只有開放及做好管理才可減少紛爭及保障大家的安全,他會持續努力,將台灣整體友善的釣魚環境規劃出來。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將推動立法,以儘速規劃全台友善釣魚環境。(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將推動立法,以儘速規劃全台友善釣魚環境。(記者歐素美攝)

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吳龍靜表示,未來將實施「釣魚證」制度,以助政府掌握釣魚人口結構,訂定精準發展策略。(記者歐素美攝)

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吳龍靜表示,未來將實施「釣魚證」制度,以助政府掌握釣魚人口結構,訂定精準發展策略。(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