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釣、釣蝦仍未開放 新北:滾動檢討可行方案

針對釣蝦場開放問題,市府在一週後會再對開放與否再次滾動式檢討。(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針對釣蝦場開放問題,市府在一週後會再對開放與否再次滾動式檢討。(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2021/07/27 14:3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全國降級為二級警戒,許多商家也得以有條件復業,但是開船到海上釣魚的娛樂漁業的業者苦嘆,目前都沒有相關開放計畫,接獲陳情的新北市議員廖宜琨認為,新北市府也要逐步調整、擬定計畫,其實就連室內的釣蝦、釣魚業者也該先行規劃。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會與業者討論,並滾動檢討可行方案。

「根本不能出去,完全沒有生意」,北釣船的團長戴朝旭說,即便已經解封仍不能帶團出海釣魚,連個配套也沒有,其實上船前能夠做好人數限制,而且船上也能保持社交距離。

戴朝旭也說,當初害怕船上有染疫問題,主要是跑遠洋,畢竟會要到船艙休息、睡覺等,風險比較大,但是戶外海釣為娛樂漁業,都是近海航行,不會有進入船艙的問題。

廖宜琨也說,其實不僅有戶外海釣業者反映,包含室內釣魚、釣蝦場業者,在室內都能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人流管控上也能掌握,新北市府應該要持續規劃開放的配套,近幾個月實施警戒,民生經濟損失慘重。

針對戶外海釣,新北市漁業與漁港事業管理處表示,參考中央娛樂漁船營運防疫指引內容,考量境內的娛樂漁船難以達到全程禁止飲食,為避免群聚,暫時無法開放載客,為兼顧防疫與經濟,也會再與業者討論,會再滾動檢討可行方案。

漁業處補充,中央主管機關補助20噸以下、20噸以上的娛樂漁船,各有補貼2、3萬元 ,每艘共補助3個月,新北市的娛樂漁船共補貼414萬元。

另外,有關室內釣魚、釣蝦業者,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警戒降至二級後,境內的釣魚、釣蝦場仍暫不開放,除考量場所本身防疫管理風險,由於釣魚、蝦場大多附設餐廳也仍禁內用,部分釣蝦場目前轉型賣蝦,已有替代性銷售服務方式,市府在一週後,會再對開放與否再次滾動式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根據中央娛樂漁船營運防疫指引內容,考量境內的娛樂漁船難以達到全程禁止飲食,為避免群聚,暫時無法開放載客。(新北市漁業與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根據中央娛樂漁船營運防疫指引內容,考量境內的娛樂漁船難以達到全程禁止飲食,為避免群聚,暫時無法開放載客。(新北市漁業與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