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飯配豬屎味... 嘉縣居民要養豬場盡快改善

嘉義縣義竹鄉義堡畜牧場與居民協商。(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義竹鄉義堡畜牧場與居民協商。(記者林宜樟攝)

2021/09/02 15:5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義堡畜牧場飼養3000多頭豬,鄰近岸腳、傳芳及義竹等村落居民,反映養豬場有嚴重豬屎臭味,造成環境問題;今天自救會與業者、公所進行協調會,義堡副總經理陳坤澤承諾1個月內改善臭味問題,已請專業廠商進駐改善。

反對豬屎味自救會會長劉俊毅、義竹鄉長黃阿家、縣議員黃金茂及20多位居民代表,在岸腳活動中心與陳坤澤協商,居民反映畜牧場豬屎味嚴重,沒關窗吃飯時噁心想吐,關窗又不通風,業者來此養豬賺錢,但卻造成居民困擾,而鄰近的義竹國中也受到影響。

自救會指出,義堡畜牧場到義竹鄉買下舊養豬場,去年未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卻逕自增建,大型抽風機出風口排放臭味,讓居民苦不堪言,要求業者儘速改善,若未改善,將激烈抗爭,維護生存環境。

縣府農業處指出,義堡畜牧場是密閉豬舍,民眾陳情有臭味,是輔導畜牧污染重點場,縣府今年7月委託工研院團隊至畜牧場,針對廢水系統進行改善,提報中央補助,目前已核准裝設噴霧除臭裝置、污泥過濾機及生物處理機;嘉縣環保局指出,曾接獲民眾反映臭味問題,已列管,每週派員稽查。

陳坤澤說,此處原為舊養豬場,公司接手後,以現代化設備養豬,先前的工程不是增建豬舍、擴張規模,而是改善污水設施,現在污水設施已符合規範,但臭味還未改善,已請專業廠商進行改善工程,預計1個月內完成,降低臭味影響。

嘉義縣義竹鄉義堡畜牧場與居民協商。(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義竹鄉義堡畜牧場與居民協商。(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