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將關閉 民俗專家:5生肖小心沖煞

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今年農曆7月鬼門關閉當天,鼠、牛、馬、羊、豬等5生肖的人,最好像他戴著帽子出門,兼具「防煞」意義。(記者謝介裕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今年農曆7月鬼門關閉當天,鼠、牛、馬、羊、豬等5生肖的人,最好像他戴著帽子出門,兼具「防煞」意義。(記者謝介裕攝)

2021/09/02 12:4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農曆7月俗稱的「鬼月」,再過4天9月6日即農曆7月30日鬼門就要關了,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叮嚀年沖生肖「牛、羊」;月沖生肖「鼠、馬」及日沖生肖「豬」等5個生肖的人,在鬼門關閉這一天,因運勢不理想,建議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待在家「趨吉避凶」。

廖大乙說,今年是無立春的極陰年,加上農曆7月並非29天而是30天,但依民間習俗民眾仍於農曆7月29日這天準備供品祭拜,更要慎防好兄弟、好姐妹「收假症候群」產生的情緒波動,其中,供品部分在拜完後一定要儘早吃完,以免其又回頭來吃,甚至「逾假不歸」而害到自己惹禍上身﹗

而上述5個生肖的人,在鬼門關閉當天太陽下山後,便不要在外面逗留,萬一真有要事須在晚上出門,建議不要穿黑色等深色的衣服,且依防疫規定全程戴口罩以外,最好也能戴上帽子「防煞」。

廖大乙進一步表示,人都有「天靈蓋」,就像住家的大門,屋內住著家人,保護著人的三魂七魄,戴上帽子等同多了一道安全門的概念,可避免「逾假不歸」的好兄弟、好姐妹沖煞,站在科學角度而言,也就是喬裝易容之意,只要不會被認出,相對地招惹禍端上門的機率便微乎其微,不過,靈異、鬼魅、怪力亂神之說,信或不信?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但提醒民眾只要存善念、做好事,相信便會有好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