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生林明溱清步道落葉被PO網 邀鄉親共同維護環境

南投縣長林明溱頭戴帽子、臉被口罩包住,背著落葉吹風機在南投市撼龍步道整理環境,仍被南投鄉親認出來。(民眾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頭戴帽子、臉被口罩包住,背著落葉吹風機在南投市撼龍步道整理環境,仍被南投鄉親認出來。(民眾提供)

2021/09/02 07:2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野生的林明溱?」南投市1條名叫「撼龍」的步道,最近常可看到1名年約70歲的歐吉桑,背著1台落葉吹風機,一邊走路運動、一邊整理環境,照片被po上網後,大家才驚覺這名歐吉桑就是南投縣長林明溱。

林明溱指出,位於南投市漳和里的撼龍步道全長約2.5公里,兩旁花木扶疏、綠草如茵,之前他是帶著掃帚協助社區清掃枯枝、落葉,但發現遠不及枯竭枝葉掉落的速度,怎麼掃都覺得掃不乾淨,經與親友一番討論後,遂決定自掏腰包約2萬元費用,購買落葉吹風機及其所需的5顆蓄電池。

他表示,只要時間允許,他都會在清晨6時許,帶著落葉吹風機前來運動,沿著步道緩慢散步、踏青過程中,也朝著地面打開吹風機,瞬間,覺得自己好像武俠片中擁有絕頂氣功的俠客,僅見散落滿地的落葉隨其步伐漸漸集中成堆而獲清除,使得步道變得煥然一新,也讓他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對於打掃、整理公共環境的工作,也更加樂此不疲。

他說,防疫期間,他除了全程戴口罩以外,還特別戴帽並壓低帽沿,幾乎將整個臉都包住,只剩雙眼露出,沒想到還是被往來運動的鄉親認出來,並被拍照PO上網,除了驚喜之餘,也覺得鄉親「眼力」實在厲害。

事實上,林明溱從政30多年來,也是全台政壇罕見以「打掃」聞名的政治人物,早在擔任集集鎮長期間,便不時可見他在集集火車站掃地、洗廁所的身影,7年前,當選縣長後,便就近打掃縣長官邸旁的縣立體育場,如今因疫情體育場管制,便又轉戰打掃撼龍步道,林明溱則謙稱,「打掃」讓環境變得乾淨,自己又可達到運動強身效果,何樂而不為?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為維護居家環境盡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