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疫情破口!近海漁船若接觸他國船員 返港6小時前須通報

漁業署新增規定,要求我國沿近海漁船若有停泊外國港口,或和外國船隻、船員等有接觸,返港前6小時都要通報。(資料照)

漁業署新增規定,要求我國沿近海漁船若有停泊外國港口,或和外國船隻、船員等有接觸,返港前6小時都要通報。(資料照)

2021/09/01 19:3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7月20日,海巡署在台南安平外海查獲漁船走私8名偷渡客,其中6名偷渡客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且為印度株,為堵漏洞,漁業署修正處分原則,疫情期間漁船走私、偷渡,一律從重處分,另也規定即日起沿近海漁船若有和其他外國船舶有接觸,都須通報。

農委會於9月1日發布訂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沿近海漁船作業應行遵守及注意事項」,其中規定疫情期間,沿近海漁船海上作業,如因緊急避難或救難,進入大陸地區、外國港口,或與大陸地區或外國船舶接駁人員、傳遞物品或其他接觸時,船長應於出外國港口前或進入我國漁港6小時前,主動通報漁業通訊電台或漁業署漁業監控中心,並應依指示停泊指定漁港,並且返回後要隔離檢疫14天,若違反規定,將處3-15萬元罰鍰,並得收回或撤銷漁船漁業執照與漁船船員手冊及幹部執業證書。

近來漁船走私事件頻傳,漁業署都迅速祭出撤銷漁船漁業執照、船長等幹部執業證書還有漁船的船員手冊等重罰,漁業署也修正「漁船及船員涉案走私處分原則」,疫情期間從事走私、偷渡行為,將從重予以處分,最重可撤銷漁船漁業執照與漁船船員手冊及幹部執業證書。

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表示,沿近海漁船通常出海作業1天到2周不等,他指出漁船上都裝有定位器,為了防堵相關走私案,漁業署會加強稽查,也希望沿近海漁船若有停泊外國港口,或是和外國船隻有接觸等,都要誠實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