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亮點「綠空廊道」議員建議成立管理中心維護

中市綠空廊道可銜接湖濱生態湧泉公園,是台中新亮點,市議員建議成立城中城公園景觀管理中心。(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綠空廊道可銜接湖濱生態湧泉公園,是台中新亮點,市議員建議成立城中城公園景觀管理中心。(記者蘇金鳳攝)

2021/09/01 16: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結合既有鐵道現存駁坎的地景地貌,建置長達1.2公里的綠空廊道,市議員鄭功進表示,此一跨越東南區站前的大型台中之光,不僅僅是一條舊鐵道改建廊道,還可連接湖濱生態湧泉公園,堪稱是一個亮點,不過卻因缺少管理人員管理養護,影響環境,建議如同中央公園一樣,成立城中城公園景觀管理中心,進行定期養護。

市長盧秀燕表示,整條綠空廊道,南側是由都發局施工,目前都發局完工後,北側是建設局,一旦北側全部完工,會交給建設局來養護,因為政府組織員額有限制,無法每一景點都成立管理中心,「管理好就好」,建設局會全力管理。

市議員鄭功進、林祈烽、施志昌表示,長達1.2公里的綠空廊道,是由都發局主政,斥資超過6.5億,結合既有鐵道現存駁坎的地景地貌所建置,不僅囊括國內外超過13座指標型都市設計獎項,也是大部分從台中火車站下車的觀光客可以看到的景點,等於是台中門面。

鄭功進表示,民眾只要沿著綠空鐵道的景觀平台步道行走,就能直接遠離車流,可徒步走到東區打卡新亮點,廣達6.09公頃的湖濱生態湧泉公園,但很可惜缺乏養護。

鄭功進說,市府不該將象徵都市印象的綠空鐵道、湖濱生態公園的管理維護,搞得和一般區里公園一樣,特別是現存鐵道駁坎,並非平面式的公園,而是立體化的景觀設計,需要爬上爬下才能有效管養,火車站周邊還有遊民聚集影響環境髒亂的問題,呼籲市府能在不影響現有人員編制的前提下成立管理中心。

台中新亮點「綠空廊道」可銜接湖濱生態湧泉公園。(鄭功進提供)

台中新亮點「綠空廊道」可銜接湖濱生態湧泉公園。(鄭功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