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高中指考錄取率百分百 男羽隊長上醫學系

經過逾半年的指考準備,桃園市立武陵高中蔡依蓉(右一)、鄭宣恩(右二)、朱婕妤(左二)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潘昱安(左一)則是在個人申請時,透過交通大學「旋坤揚帆」招生錄取乙組機械工程系,校長林煥周(中)與有榮焉。(記者魏瑾筠攝)

經過逾半年的指考準備,桃園市立武陵高中蔡依蓉(右一)、鄭宣恩(右二)、朱婕妤(左二)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潘昱安(左一)則是在個人申請時,透過交通大學「旋坤揚帆」招生錄取乙組機械工程系,校長林煥周(中)與有榮焉。(記者魏瑾筠攝)

2021/08/31 17:3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末代指考今天放榜,桃園市立武陵高中、中壢家商及私立復旦高中錄取率百分百,其中,武陵表現耀眼,高達57人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其餘錄取台大的學生,還有復旦11人、中大壢中及桃園高中分別有10人,內壢、南崁高中各1人。值得注意的是,武陵男子羽球隊長鄭宣恩,兼顧課業與興趣,經過超過半年的衝刺,錄取輔仁大學醫學系,用成績證明自己文武雙全的實力。

身為男羽隊長的鄭宣恩,高二時帶領球隊獲桃園市市長盃團體賽第3名,平時練球之餘,也會和隊友一起到K書中心互相砥礪。一直以醫學系為目標的他,原先學測考5科、獲65級分,自認程度差不多如此,孰料他個人申請第一階段6間學校全槓龜,全力投入指考,以429.78分成績錄取輔仁大學醫學系。

武陵指考三類組榜首蔡依蓉在學測取得67級分,仍不滿意,經過逾半年的衝刺,指考成績出乎意料,英數物化生考取450.7分,一舉錄取台大醫學系。她笑稱,原先都是以二類組科系為目標,指考成績出爐後,如果不填醫科太對不起自己,也算是完成爸媽希望她從醫的心願,並分享自己會透過運動或看懸疑類小說紓壓。

錄取台大經濟系的朱婕妤學測緊張失常,數學只考均標、7級分,沒有補習的她,準備指考期間靠著不斷寫題目增進自己能力,最終數乙考取滿分100分。她分享,考學測前她希望各科精通,努力把課本、講義習題做完,但指考前她調整讀書方法,主要聚焦準備國英數,成績果然明顯躍升。

有亞斯伯格症、過動症的潘昱安則是在個人申請時,透過交通大學「旋坤揚帆」招生,錄取乙組機械工程系。他分享,小時候坐不住的他,只要碰到樂高,坐上5小時都不是問題,也因此培養他對拼裝的濃厚興趣,並嚮往就讀工程類科系,未來他希望能進入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國防產品。

此外,屢在國際科學競賽有所斬獲的張智閎,錄取麻省理工學院不分系,是全台唯一錄取的學生,陸柏丞則是錄取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不分系。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說,申請美國大學的SAT或ACT的考試需要長時間準備,同時要兼顧在校成績並參與課外活動,學校除了提供良好學習環境,個人天賦與辛勤努力才能達到卓越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