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 雄中10人考上台大醫學系

雄中應屆畢業生莊庭寧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方志賢攝)

雄中應屆畢業生莊庭寧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方志賢攝)

2021/08/31 11:2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學指考今放榜,高雄中學成績亮眼,87人錄取醫學系,其中台大醫學系10人。應屆畢業生莊庭寧崇拜當外科醫師的父親莊捷翰,從小立志當醫師,沒想到學測只考53分,沒有醫學系可念,因此下定決心把手機的娛樂軟體全刪除,考前除了吃飯、睡覺、洗澡外,其他的時間都在讀書,最後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

雄中今年錄取台大109人、清大55人、交大35人、成大143人、政大24人,5校共錄取366人。另外錄取第二類組熱門科系,台大電機18人、台大物理3人、台大材料3人、台大資工9人。錄取第一類熱門科系台大法律3人、台大國企3人、台大政治7人等。

莊庭寧表示,因為學測考得非常糟,只考53分,沒有醫學系可念,希望努力把指考考好,因此把手機上有關娛樂的軟體全部刪除,只留下能與父母聯絡或問問題的軟體,考前除了吃飯、睡覺、洗澡外,其他的時間都在讀書。

莊庭寧的父親是高醫及小港醫院的外科醫師莊捷翰,母親周詩敏是護理師,目前擔任醫院公關,莊庭寧說從小就很崇拜父親,父親不僅開刀或問診都很專業,讓病患及家屬都很安心,願意把健康託付給他,所以從小就崇拜父親,立志跟父親一樣當醫師。

另外,出身單親家庭的蔡欣翰,父親在他小學5年級時肝癌過世,讓他立定志向要當醫師救人,奶奶在今年學測前也因肺癌過世,雖然學測心情受影響,幸好努力拚指考順利考上台大醫。蔡欣翰說,當醫師相當辛苦,但很有意義,不僅是救一個人,還可以救一個家庭。(16:49更新)

雄中畢業生蔡欣翰在小5時父親罹癌過世,立定志向要當醫師救人,如今如願考上台大醫。(記者方志賢攝)

雄中畢業生蔡欣翰在小5時父親罹癌過世,立定志向要當醫師救人,如今如願考上台大醫。(記者方志賢攝)

雄中校長莊福泰(右3)鼓勵考上台大的新鮮人朝理想目標邁進。(記者方志賢攝)

雄中校長莊福泰(右3)鼓勵考上台大的新鮮人朝理想目標邁進。(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