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你一條線!中國疫苗接種率曝光 陳志金:「奇怪現象」誰知詳情

陳志金到「Our World in Data」網站去看,赫然發現有「一個國家」的接種率,是「完美」的一直線上升。(擷取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到「Our World in Data」網站去看,赫然發現有「一個國家」的接種率,是「完美」的一直線上升。(擷取自陳志金臉書)

2021/08/29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各國卯足全力讓全民施打疫苗。醫師陳志金今日在臉書PO文,發現根據國外網站數據,綜觀所有國家,只有一個國家疫苗接種率折線圖是「完美的一直線上升」,讓陳志金忍不住問「有誰知道詳情,可以補充一下嗎?」

陳志金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他在《紐約時報》的各國疫苗接種比率中,看到中國的資訊,人口計次比是144,完全接種的比率是64%,他原本想,這個是很不錯的數據,想說人口14億的國家,要花多少時間達成這樣的接種率?結果,到「Our World in Data」網站去看,赫然發現有「一個國家」的接種率,是「完美」的一直線上升。

陳志金表示,「真的非常非常的直!斜率還很陡峭!那就是中國!為什麼是完全沒有波動的一直線呢?因為他只有提供「三個點」的數據:6/10 的15.46%、8/12 的53.85%、8/26 的61.59%」。

陳志金說,兩個半月,中國就讓46%的人口(6.4億人)打了第二劑,讓他很好奇,中國第一劑也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整齊劃一打完的嗎?所以現在打了20億劑,還可以援助世界上不少國家,「,可以補充一下嗎?」

陳志金最後表示,這也是代表中國,沒有缺乏疫苗的問題、注射的進度完全掌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人民沒有拒打,也沒有猶豫的問題。

貼文下方,網友紛紛表示「果然是個很做自己的國家」、「這樣的線型 提供頭尾兩點就可以」、「神速的疫苗產能!」、「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直線」、「看youtube 頻道,中國人民自己拍攝的,是政府人員到家中強拉人民注射疫苗。就算生病也是強拉著打」、「黨要你來打,誰敢不打?給什麼打什麼,誰敢支支歪歪?」、「呵呵,動物園的預防針施打也是幾乎100%呀」、「這數據是工讀生直接用尺畫的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