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玩了? MOOVO共享電動自行車 9/7起撤出新北市

共享運具業者MOOVO宣布,9月7日起停止共享電動輔助自行車系統在新北市的營運服務。(交通局提供)

共享運具業者MOOVO宣布,9月7日起停止共享電動輔助自行車系統在新北市的營運服務。(交通局提供)

2021/08/29 12: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共享運具業者MOOVO運點科技公司去年8月24日在新北市淡水區佈設36個站點上線,沒想到才營運滿1年,卻無預警宣布撤出新北市。新北市交通局今天表示,MOOVO因應公司經營方向調整,申請自今年9月7日起,停止共享電動輔助自行車系統營運服務。業者表示,MOOVO在新北市成功達成階段性任務,未來在新北的營運將從共享運具轉型為新型態的訂閱服務。

交通局強調,共享運具業者得視營運策略及市場機制適時調整,取消共享運具行政區營運範圍;市府尊重共享運具市場機制,將會勘原有共享自行車租借點位,評估用地條件,導入設置YouBike2.0,延續最後一哩路的接駁服務。

MOOVO表示,在新北市營運1年來,會員人數突破5萬人,創下92%高滿意度,從未發生車輛遭用戶亂停放,導致用路人權益受損及影響交通的投訴,證明「智慧樁電子圍籬」搭配營運團隊,仍可做到有效管理,為政府省下大筆硬體設置成本,避免擾民的施工流程。

MOOVO說明,在新北市已成功達成階段性任務,9月7日開始從共享運具的角色轉型為新型態的訂閱服務,未來將整合過去的經驗,以城市與民眾為出發點,推出滿足用戶「微交通」的需求,並積極爭取與各縣市合作機會。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為維護市容及使用者權益,交通局依據「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要求業者透過APP系統、官方網站及手機,先行通知用戶停止營運時間,以及回收所有車輛,並進行租借場地復舊,經確認無其他待解決事項後,再退還業者保證金及使用權利金,確保oBike亂象不會再發生。

鍾鳴時表示,新北市目前核准iRent、格上GoSmart、WeMo、GoShare等4家共享汽、機車業者於轄內營運,共投入1萬7246輛共享機車、1263輛共享汽車,提供北北桃生活圈共享移動服務;未來將積極輔導共享運具經營業者,提供民眾彈性選擇,降低私人運具持有,共同營造低碳綠能的交通新生活。

MOOVO在新北市營運滿1年,卻突然宣布停止在新北市的共享電動輔助自行車系統營運服務。(交通局提供)

MOOVO在新北市營運滿1年,卻突然宣布停止在新北市的共享電動輔助自行車系統營運服務。(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