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廚餘清運照舊 規畫指定地點集中處理

防堵非洲豬瘟,屏縣成立應變中心。(屏縣府提供)

防堵非洲豬瘟,屏縣成立應變中心。(屏縣府提供)

2021/08/28 13: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配合中央防堵非洲豬瘟宣布廚餘禁止用於養豬措施,屏東縣政府規畫廚餘處理指定地點,以不改變原來廚餘的收集清運方式為原則,籲民眾配合。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今天(28日)表示,請縣內機關、學校、餐廳、旅館等單位,維持將廚餘交給原來委託的廚餘養豬場或廚餘清運業者,再由廚餘養豬場或廚餘清運業者,運送至屏縣指定地點「枋寮區域性堆肥處理中心」(枋寮鄉農場路130號)、各鄉鎮市清潔隊隊部等,可免費處理,以確保縣內的廚餘清運及處理不受影響。

環保局提醒,請民眾、餐廳、機關學校配合惜食、減量、剩食打包,並將廚餘瀝乾後排出。而在此疫情期間切勿把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丟到廚餘桶,請直接丟入垃圾車,交由清潔隊妥善處理。希望藉由政府、業者與民眾一起努力守住養豬場的最後一道防線。

此外,屏東縣動物防疫所則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藉由家庭廚餘流入養豬場,8月30日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全面禁止廚餘餵豬,縣長潘孟安也指示相關單位強力執行稽查縣內102家廚餘養豬戶及122場廚餘轉飼料場養豬戶,落實察查,違者最重裁罰300萬元,呼籲養豬戶務必配合,切勿以身試法。

此外,行政院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公告,在禁用廚餘期間,國內676家合格檢核有廚餘餵飼養豬戶,將以每頭500元補貼養豬戶的飼料差額,若農民轉型不使用廚餘,願意此後全部轉用飼料餵養,每頭豬可補助2500元。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縣身為養豬大縣,絕不允許有任何破口,非洲豬瘟病毒可存在於環境時間非常久,冷藏豬肉可停留100天、冷凍豬肉1000天、豬舍1個月、糞便室溫11天存在,廚餘、加工肉製品、衣物和車輛都是傳播途徑之一,一旦擴散將會衝擊產業比口蹄疫疫病更甚,縣府團隊將全力防堵,維護民眾食品健康安全及產業生計。

因應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全面禁止廚餘餵豬,屏縣府加強宣導也將持續稽查。(屏縣府提供)

因應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全面禁止廚餘餵豬,屏縣府加強宣導也將持續稽查。(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