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10部會加碼振興好食券、動滋券等逾1300萬份,將至單一平台登記、抽籤。(取自政院直播,本報合成)

10部會加碼振興好食券、動滋券等逾1300萬份,將至單一平台登記、抽籤。(取自政院直播,本報合成)

2021/08/27 07:43

自由時報

8大券加碼振興// 1300萬份好康 單一平台抽籤

行政院昨宣布十月上旬推出五倍券,總計多達十部會加碼推出其他相關振興措施,除了教育部去年受到好評的動滋券、文化部的藝FUN券、客委會的客庄券、農委會的農遊券等外,今年新增經濟部的好食券、國發會的地方創生券、交通部的國旅券、原民會的i原券,共八大券逾一千三百萬份;有別於去年各自登記,今年採單一平台登記、抽籤。

詳見8大券加碼振興// 1300萬份好康 單一平台抽籤

身家4千萬老街友// 長照中心女主任 登記結婚判撤銷

輕度失智的八十一歲邱姓街友,被屏東縣政府送往長照中心安置,考量他名下有近四千萬元房產,縣府向法院聲請「輔助宣告」保護邱翁權益,未料該長照中心五十二歲麥姓女主任,竟與邱翁登記結婚,經縣府提告,屏東地院認定「女主任與街友」相差近三十歲的老少配婚姻確有問題,判決撤銷。

詳見身家4千萬老街友// 長照中心女主任 登記結婚判撤銷

明年大學入學考試新制// 7月分科測驗 從45改60級分

配合一○八課綱,明年大學入學考試改新制,其中七月考「分科測驗」,成績計算由原始題分改成單科四十五級分制,受外界批評太模糊,大學招聯會常委會昨決議,提升為六十級分,經模擬可降低同分增額問題,未來也將提供三年考試分發換算資料,協助高中輔導志願。

詳見明年大學入學考試新制// 7月分科測驗 從45改60級分

聯合報

9月預約、10月領 「振興五倍券」用到明年4月

行政院昨拍板振興五倍券規畫方向,最快將於十月初正式上路,凡在民國一一一年四月卅日前出生的中華民國國民皆可直接領券;行政院也比照去年,推出藝FUN券、好食券、國旅券等八種加碼券抽籤,共一三○○萬份。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預估經濟效益可比去年三倍券多出一倍以上,達二千億元。

詳見9月預約、10月領 「振興五倍券」用到明年4月

喀布爾機場爆自殺炸彈 至少13死

美國國防部廿六日證實,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兩起爆炸,官員表示是自殺炸彈客攻擊。神學士稱爆炸至少造成十三人死亡,多名神學士民兵受傷,俄羅斯外交部則表示目前兩人死亡,十五人受傷。

詳見喀布爾機場爆自殺炸彈 至少13死

中國時報

13日才決議不調整 蘇揆昨親自大逆轉 要政府帶頭加薪!軍公教調薪 勞工基本工資 明年雙漲有望

軍公教明年調薪案敗部復活。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儘管明年預算並未編列軍公教調薪案,「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也已決議不調薪,但蘇在院會臨時宣布,為肯定全體軍公教辛勞,產生政府帶頭加薪示範,請行政院人事總處進行評估。凍漲3年的軍公教薪資可望調升。

詳見13日才決議不調整 蘇揆昨親自大逆轉 要政府帶頭加薪!軍公教調薪 勞工基本工資 明年雙漲有望

振興券9月預約、10月領用 無百元面額 5千換1萬!新北加碼五倍券 推50元面額

中央振興五倍券昨正式公布,最小面額200元,讓許多小攤商大失所望;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宣布將同步推出「新北加倍券」,民眾可持五倍券兌換新北加倍券,推出「5000換1萬」翻倍送,更有最小面額50元,解決找零問題,與中央較勁意味濃厚,不少商家直呼「這才真的有用」!

詳見振興券9月預約、10月領用 無百元面額 5千換1萬!新北加碼五倍券 推50元面額

52歲長照中心麥姓女主任,帶擁4千萬身價81歲邱姓街友登記結婚,縣府提告,屏東地院撤銷2人婚姻。(記者李立法攝)

52歲長照中心麥姓女主任,帶擁4千萬身價81歲邱姓街友登記結婚,縣府提告,屏東地院撤銷2人婚姻。(記者李立法攝)

明年大學入學考試改新制,7月考「分科測驗」,成績計算由45級分制改成60級分。圖為今年大學指考,考生進試場前手部消毒防疫的畫面。(高雄大學提供)

明年大學入學考試改新制,7月考「分科測驗」,成績計算由45級分制改成60級分。圖為今年大學指考,考生進試場前手部消毒防疫的畫面。(高雄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