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頭城6車站老舊問題 公廁、電梯將完工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投入1億4804萬元,改善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外澳及頂埔車站的站容及設施。(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投入1億4804萬元,改善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外澳及頂埔車站的站容及設施。(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2021/08/26 18:2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不少民眾會到頭城鎮旅遊,外澳沙灘、草嶺古道都是熱門景點。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投入1億4804萬元,改善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外澳及頂埔車站的站容及設施,總共14筆工程,其中10筆已完工,龜山、大溪、大里站公廁預計今年底完工,大里站的無障礙電梯預計明年4月底完工。

頭城海岸線上的石城、大里、大溪、梗枋及外澳5個特色漁村,擁有獨特天然景觀及豐富漁村文化,宜蘭縣政府2014年啟動「入蘭新印象-漁鐵海岸五漁村」整體規劃案,作為後續爭取五漁村地區相關建設的指導計畫,希望營造小鎮獨特的地景環境,強化觀光遊憩服務性設施,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立委陳歐珀說,頭城的海岸線相當美麗,旅客流量高,但除了頭城火車站在2016年配合地方特色改建,其他火車站都相當老舊,沒有完善的廁所和階梯,所以2019年向交通部爭取經費,希望配合整體觀光需求,把鎮內6個車站硬體設備煥然一新,滿足旅客使用需求,帶動觀光人潮、增加觀光產值。

台鐵局提升6車站旅運服務設施效能,例如站容改善、月台加高、無障礙電梯新建、公廁改善、人行天橋延伸、噪音改善工程等,總共14筆工程,從2018年6月開始陸續動工,其中10筆已經完工,剩下龜山、大溪、大里站公廁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大里站的無障礙電梯則預計明年4月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