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富宜路大雨就淹水 民盼早日闢下水道

太平區富宜路上游下大雨就淹水,民眾苦不堪言。(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富宜路上游下大雨就淹水,民眾苦不堪言。(記者陳建志攝)

2021/08/26 14:1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區富宜路下游路段8年前闢設下水道後解決淹水問題,但上游銜接中山路3段約250米的路段,因沒有設置下水道,近年只要下大雨民宅就淹水,8月初接連幾場大雨淹水噩夢重演,民眾苦不堪言,立委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決定由營建署補助1000萬,由市府闢設下水道,預計明年3月動工早日解決淹水之苦。

太平宜昌里長林進發表示,富宜路上游段與中山路3段25巷26弄附近,排水都靠深度不到40公分的側溝,之前下游興建下水道曾爭取往上游延伸未如願,結果這幾年只要下大雨就淹水,8月初接連幾場大雨,附近又淹水半個輪子高,民眾無奈只能打開前門讓水流進家裡再從後門流出,家具、工廠鐵件等材料全都泡水。

立委何欣純表示,之前民眾曾希望將側溝加大、加寬,但市府最後僅清淤,效果不明顯,今天與市議員張玉嬿邀集營建署、市府水利局、宜昌里長林進發等單位到場會勘協調。

何欣純表示,8年前爭取富宜路下游闢設下水道,完工後淹水問題獲解決,因此協調由營建署補助經費,將下水道往上游延伸,並認為目前太平的防汛治理計畫是10多年前規劃,和太平近年人口、大樓迅速增加的現況已有落差,希望能針對現況重新規劃,才能解決淹水問題。

市議員張玉嬿也說,民眾一看到下大雨就會怕,雨水下水道保護標準較高,可以加速側溝排水能力,提升區域防洪能力,將請水利局儘速提報計畫向營建署申請經費補助,早日動工解決水患。

經協調,營建署答應全額補助1000萬的經費闢設下水道;市府水利局總工程司連昭榮表示,預計從富宜路和中山路交接路口,往下游闢設全長約250米的下水道,銜接富宜路已完工的下水道,將先進行設計、管線調查,預計明年3月可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