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清水區iBike站只有包括高美濕地7站 議員要求增加

中市清水區ibike站只有包括高美濕地7站,議員楊典忠批市府忽略日增遊客需求(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清水區ibike站只有包括高美濕地7站,議員楊典忠批市府忽略日增遊客需求(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26 09:0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ibike倍增計畫近3年,但是清水區包含高美濕地外只有7站,市議員楊典忠認為,清水區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鰲峰山公園沒有設站,有很多美味小吃的清水老街只有一站,交通局根本遊客的需要求,要求交通局在清水區多設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案。

楊典忠並在市議會提案,已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審查通過要求市府儘速辦理;交通局也表示已規劃要前往會勘。

清水除了知名的高美濕地有ibike3站,市區依舊僅火車站、港區藝術中心、清水運動場、牛罵頭停車場4站,但清水還有好玩的鰲峰山公園未設站,連有眾多小吃的清水老街也未設站,只設在牛罵頭停車場,相當不方便。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台中縣市合併11年,但是市政建設還是以「小台中」思考,所以台中市ibike倍增計畫還是以原台中市區為主,因此他在市議會提案,要求市府增設清水高中等18站,方便通勤學生使用,便捷清水市區民眾騎乘,也解決觀光客來清水吃米糕、擀麵時,難停車的問題,降低清水市區交通壅塞。

有市民反映表示,清水高中學生多來自海線,很多學生搭乘在清水火車站搭車通學,雖然火車站有ibike、youbike2.0,但清水高中尚未設站,所以還要走到7、8百公尺學校,非常不方便。

另外,市民指出,清水街區老房子多很有歷史味道,但是ibike站只有停車場一處,要吃米糕、肉圓、阿婆粉圓冰、觀音廟拜拜實在很不方便,鰲峰山公園也沒有設站,很難想像清水ibike少得可憐。

楊典忠表示,台中市大眾運輸多偏重市區,市區鐵路高架化107年已通車、捷運綠線110年也通車,唯獨海線鐵路雙軌卻遲遲見不到曙光,而盧市長上任後推動台中ibike倍增計畫,卻還是從市區捷運沿線開始,原縣區不僅設站少、連youbike2.0新設站都慢。

楊典忠指出,以清水為例,除高美濕地外,清水市區僅火車站、港區藝術中心、清水運動場、牛罵頭停車場四站,連清水高中、鰲峰山公園、梧棲漁港、台中港火車站、五福圳自行車道、清水圖書館、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都沒有,他要求市府施政要均衡發展,建設也要「卡差不多咧」,希望市府收到議會提案後儘速設站,讓清水市區也能有便捷的ibike騎乘。

中市清水區ibike站只有包括高美濕地7站,議員楊典忠批市府忽略日增遊客需求(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清水區ibike站只有包括高美濕地7站,議員楊典忠批市府忽略日增遊客需求(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