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灣本土案例昨再度「+0」,故宮南院水舞秀昨晚秀出「+0」畫面,向守護台灣的醫護、防疫人員及攜手抗疫的國人致敬。 (圖:故宮南院提供)

台灣本土案例昨再度「+0」,故宮南院水舞秀昨晚秀出「+0」畫面,向守護台灣的醫護、防疫人員及攜手抗疫的國人致敬。 (圖:故宮南院提供)

2021/08/26 06:36

自由時報

「嘉玲」回來了 3種疫苗 9月都會來 200萬劑BNT 八月底起分批到貨

雙喜臨門!暌違一○八天,本土武漢肺炎病例「嘉玲」再現;另一個好消息是,包括輝瑞/BNT及莫德納、AZ三種疫苗九月都會來!

詳見「嘉玲」回來了 3種疫苗 9月都會來 200萬劑BNT 八月底起分批到貨

檢求從重量刑》生營火燒玉山 求償2.2億創新高

今年五月玉山大火十二天才撲滅,延燒面積達七十九.七公頃,大量的台灣冷杉等珍稀林木燒燬,釀成生態浩劫,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查出,森林大火是當時的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專委喬建中等五名登山客鋸刺柏或撿拾枯木、木塊、竹木等生營火煮食引起,檢方昨將喬等五人依違反森林法中,結夥二人以上竊取森林主產物,以及失火燒燬他人之森林等罪嫌提起公訴,最重刑為七年,因喬等人犯後態度不佳,檢方請法官從重量刑。

詳見檢求從重量刑》生營火燒玉山 求償2.2億創新高

圍堵非洲豬瘟 檢舉違法使用廚餘 最高獎金120萬

八月二十二日台灣首度破獲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越南走私肉製品,送驗的五十四件肉品中,有八件待檢驗,兩件待複驗,有四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PCR陽性,陽性率達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坦承,陽性比率相當高。

詳見圍堵非洲豬瘟 檢舉違法使用廚餘 最高獎金120萬

聯合報

暌違108天本土「加零」 九月是否降級?未來兩周觀察期

國內昨日無新增本土案例,僅一例境外移入、一例死亡個案,為今年五月九日以來,暌違一○八天再度「加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病例是零,非常不容易」,這算是好的開始,但不代表已經清零,僅顯示本土疫情相當穩定,需維持下去。

詳見暌違108天本土「加零」 九月是否降級?未來兩周觀察期

離岸風電風場 興建大延遲

離岸風電風場興建進度大延遲,根據經濟部「最好的預期」,今年底應該完成二點六GW的離岸風電併網、共有八個風場,但目前卻只有一個風場、一二八MW上線,其他風場或因疫情、或因對氣候事前掌握不足,紛紛緊追期限、甚至申請二度延期。

詳見離岸風電風場 興建大延遲

中國時報

隔108天本土+0 下波挑戰在秋冬!指揮中心坦言 疫情相對穩定 不代表清零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相隔108天,本土再度0確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0」不代表已「清零」,境外威脅仍在,邊境需嚴守,9月能否有望降級,這2周就是觀察期。專家則提醒,秋冬將是下個挑戰,必須部署好醫療資源,提前演練,以免疫情再起時措手不及。

詳見隔108天本土+0 下波挑戰在秋冬!指揮中心坦言 疫情相對穩定 不代表清零

趕不上中秋節 振興五倍券也沒百元券 紙本最小面額200元 數位券可回饋800元

國發會規畫的振興五倍券,待行政院會今日拍板後,對外宣布,樣張將在今日亮相。據了解,五倍券最快在10月初上路,確定趕不及中秋假期。雖然立委一再建議加印百元券,但央行總裁楊金龍昨透露,目前只有1000元、500元及200元3種面額。小商家與攤販要失望了。

詳見趕不上中秋節 振興五倍券也沒百元券 紙本最小面額200元 數位券可回饋800元

NCC前專委喬建中等登山客盜木生營火煮食,引發玉山森林大火;圖為喬建中等人砍鋸刺柏生營火,留下未燒完的木頭。(圖:南投地檢署提供)

NCC前專委喬建中等登山客盜木生營火煮食,引發玉山森林大火;圖為喬建中等人砍鋸刺柏生營火,留下未燒完的木頭。(圖:南投地檢署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為圍堵非洲豬瘟,將對使用違法廚餘祭檢舉獎金。(記者塗建榮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為圍堵非洲豬瘟,將對使用違法廚餘祭檢舉獎金。(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