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300萬劑BNT疫苗原本要到土耳其 我成功搶到近200萬劑

一名政府高層人士透露,我國成功爭取到近200萬劑BNT疫苗,最快有機會在本月底到下月初抵台。(法新社)

一名政府高層人士透露,我國成功爭取到近200萬劑BNT疫苗,最快有機會在本月底到下月初抵台。(法新社)

2021/08/26 06:04

首次上稿 02:45
更新時間 06:0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2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一批輝瑞BNT疫苗將提早到本月底提早抵台,比原先預定的時程還早;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這批疫苗共約300萬劑本來要被送往土耳其,但我國爭取到其中大部分疫苗優先轉供應台灣。據一名政府高層人士透露,我國成功爭取到近200萬劑疫苗,最快有機會在本月底到下月初抵台。

中國遲不讓輝瑞BNT疫苗通過該國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因此這批300萬劑疫苗本來要被轉送往土耳其。這批疫苗外盒包裝有印「復必泰」中文字、疫苗瓶身上有印「復星製藥」等字樣。

雖然這些字樣會讓政府有點尷尬,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應該要以大眾打疫苗的權益優先,「晚了就沒有了」,因此就去積極交涉爭取這批疫苗。由於是德國製造並包裝,也符合當時要求的「原廠直送」的原則,也沒有經過中國。

該名政府高層指出,我國成功爭取到將近200萬劑BNT疫苗,會分批進來台灣,時間很可能落在本月底到下月初,但「實際抵台時間要經過歐盟批准」。

陳時中向記者強調,提早來台的這批疫苗絕對是德國製造,至於近期外界不斷抹黑說政府因為瓶身上有「復必泰」中文字字樣,導致須重新製作疫苗,導致延後幾個月來台,「這絕對、絕對不是事實,印製標籤這種事根本不花時間,是疫苗製作裡最枝微末節的事情」。

這批BNT疫苗外包裝有印「復必泰」和「復星」等字樣,我國也願意接收,且符合德國原廠製造、不經過中國的原則,也等於打臉國民黨曾抹黑「因堅持更換標籤導致延遲供貨」的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