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基隆市公車9月1日起恢復正常班次

基隆市公車載客量逐漸提升,9月1日全面恢復原有的班次(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公車載客量逐漸提升,9月1日全面恢復原有的班次(記者盧賢秀攝)

2021/08/25 12:05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疫情期間基隆市公車調整班次降載,近來載客量已逐漸提升,基隆市公車處今天表示,全市52條路線、共1千餘班次,包括學生專車等,9月1日起全面恢復正常行駛,公車處也會加強公車的消毒。

市議員張秉鈞表示,因疫情影響公車班次不分平假日全面減班措施,讓許多需要搭乘大眾運輸的市民,不論是工作或就學的通勤族,還是搭車買菜及外出的民眾,都受到影響。

張秉鈞說,疫情期間中山高中線從83班縮減為60趟、太白莊路線從60班減為42班,候車民眾經常等很久;9月1日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要開學了,學生需要搭乘大眾運輸,現疫情已逐漸趨緩, 全台警戒已降為二級,要求公車處加強防疫措施,在開學前能恢復原有班次。

公車處長陳新埤表示,8月10日全市各班次即已調整到疫情前的9成,逐步恢復班次,載客量也恢復到5成左右,全市52條路線、共1千餘班次,9月1日起恢復疫情前班次,包括學生專車、夜間11點以後的班次等都恢復正常行駛,公車處會加強消毒,每班車回到總站都會消毒、每2小時也會消毒1次,讓乘客放心乘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